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血鸚鵡魚能長多大 身體可長到10-12釐米

血鸚鵡魚能長多大,鸚鵡魚是現在非常受人歡迎的一種淡水觀賞魚,現在受到很多魚類愛好者的喜愛,可是魚買回來的時候還很小但是後來會長大當時的魚缸可能就不夠用,所以先要瞭解血鸚鵡魚能長多大才可以更好的幫你選擇合適的魚缸,下面小編對血鸚鵡魚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血鸚鵡俗稱紅財神、財神魚,它體色血紅,體幅寬厚尾柄短。嘴臉象鸚鵡,眼睛大嘴巴小巧,全身鮮豔通紅,還有著胖嘟嘟的身軀和柔軟的鰭條,一般血鸚鵡的壽命在4-5歲,其身體可以長到10-12釐米長,

當然也有血鸚鵡長到20釐米長的。

血鸚鵡魚幼年時期體色比較灰白,而到了成年之後,它的身體鮮豔欲滴,而且體態有些臃腫。血鸚鵡魚身體強健,它們屬雜食性魚類,人工飼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等等都可以成為它的食物。有人形容血鸚鵡就像一個垃圾桶,對任何食物都來者不拒,而是照單全收。

血鸚鵡的成長對水質的要求相對比較高,雖然它們對水質的適應力極強從弱酸性到中性的水質都可良好的存活,但是前提是水質環境保持穩定。如果水環境的標準變化巨大,就會嚴重制約血鸚鵡魚的成長,使其長不長,長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