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魚幼魚餵養 可用少許蛋黃調水後投飼

虎皮魚幼魚餵養,仔魚孵出後2-5天卵黃囊消失,開始平遊,此時可餵食人工孵化的豐年蟲或紅蟲。也可用少許蛋黃調水後投飼,但必須注意一次不可太多,蛋黃極易污染水質,導致水質腐敗。最好是先餵食天然洄水,其次是紅蟲,如果沒有各種密度的網子將紅蟲大小分開,就直接把清理乾淨的紅蟲投入缸內,這樣小魚苗也可以吃到小的紅蟲。而且大蟲還可以繁殖小蟲來繼續為小魚苗提供可口的餌料。沒有上述的兩種餌料就要提前準備孵化豐年蟲卵投喂。

幼魚投喂以紅蟲、絲蚯蚓等鮮活動物性餌料最好,清如果鮮活餌料不足可適當投喂人工配合餌料粉狀料。投喂後要及時清除剩餘餌料和排泄物,以免污染水質。

魚苗培育期間,水溫應保持在25°C以上並保持水溫穩定,魚苗培育缸中可添加氣頭保持足夠的溶氧。等到小魚苗吃到餌料開始逐漸長大時,

每天要仔細為小魚換1/5晾好的新水。以後也要保持每天換水1次,保持水質清新,增加小魚的食欲。

小魚長到0.7~0.8釐米(和孔雀魚剛出生時大小接近)後,就可以連魚帶水一起倒入準備好的養殖缸內飼養了。

虎皮魚天性好動,應選擇較大的養殖缸保證其有充足的活動空間。缸中適宜種植水草造景,並配備過濾、充氧、加溫等設備。

養殖管理參照其生活習性和苗種管理,簡單易養,也是初養魚者選擇的最佳品種之一。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