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血鸚鵡魚怎麼養最紅 要控制好水溫

血鸚鵡魚怎麼養最紅,血鸚鵡魚的體色是比較豔麗的,但要保持血鸚鵡魚的體色要注意給血鸚鵡魚提供一個適合的生存環境,同時要注意食物的營養均衡,那血鸚鵡魚怎麼養最紅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飼養技巧吧。

1、最好別把鸚鵡魚和其他魚群混在一起養,避免它受到驚嚇;受到驚嚇的魚兒會變得瘦小和顏色變淡;而且養鸚鵡魚的數量不宜多,因為鸚鵡魚比較活躍,愛玩耍;如80釐米的水族箱,養鸚鵡魚20條左右。

2、餵養;其實鸚鵡魚最重要的還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餵食一些從市面上買回的鸚鵡魚專用飼料,也可以適當的喂些蝦,因蝦的體內含有蝦紅素能保持鸚鵡魚體的顏色鮮豔。

3、水溫;保持適當的溫度和良好的水質,水溫控制在28度最好。避免因為水溫的劇變,而造成魚體的顏色變淡或出現其他顏色的紋路、斑點。

控制好水溫也可以在短時間內不容易出現葉兒受菌類的感染與死亡。

4、光照;放置魚缸的地方最好有陽光照射2~3小時,在沒有陽光的照射地方可以用個15度含有紫外線的燈一天照幾個小時。光照到一定的溫度不僅可以殺菌還可以保持鸚鵡魚的色澤。

5、水質:必須保持在優良的狀態,因此需要4天左右徹底的清理一次水族箱,避免水中的細菌過度滋生,而影響鸚鵡魚的健康。還沒到清洗水族箱的時間時,可以適當的換四份一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