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食人鯧能吃嗎 食人鯧是可以被食用的

食人鯧能吃嗎,說到食人魚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電影中食人魚的恐怖血腥畫面,其實現實中的食人魚並不是這樣的,它們主要是以昆蟲、蠕蟲等為食,而且它們還可以被我們食用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食人鯧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可以被食用

食人鯧主要吃活物,當然可以吃,味道鮮美。類似的近親淡水白鯧早已引入國內做優質食用商品魚了,而且價格也不高。

食人魚

學名: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Red piranha 分佈:安第斯山脈以東、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巴西、圭亞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圭亞那、巴拉圭、烏拉圭、秘魯及委內瑞拉有發現的紀錄。 食人魚(又名食人鯧)棲息在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湍急處。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食人魚被列入當地最危險的四種水族生物之首。在食人魚活動最頻繁的巴西馬把格洛索州,

每年約有1200頭牛在河中被食人鯧吃掉。一些在水中玩的孩子和洗衣服的婦女不時也會受到食人鯧的攻擊。食人魚因其兇殘特點被稱為“水中狼族”、“水鬼”。

成年食人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蟲、蠕蟲、魚類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只吃水果和種子。活動以白天為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成熟的食人魚雌雄外觀相似,具鮮綠色的背部和鮮紅色的腹部,體側有斑紋。有高度發展的聽覺。兩顎短而有力,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咬住獵物後緊咬著不放,以身體的扭動將肉撕裂下來,一口可咬下16立方公分的肉。牙齒的輪流替換使其能持續覓食,而強有力的齒列可引致嚴重的咬傷。

繁殖期時會將卵產在水中的樹根上,卵具黏著性。一次可產上千顆的卵。親魚會有護卵的行為,受精卵在9~10天之後孵化。河水的氾濫情形會影響其繁殖的成功率。

食人魚常成群結隊出沒,每群會有一個領袖,其它的會跟隨領袖行動,連攻擊的目標也一樣。在幹季時,水域變小,使得食人魚集結成一大群,經過此水域的動物或人就容易受到攻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