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狗糧貓能吃嗎 貓糧和狗糧不能互換

狗糧貓能吃嗎,一般來說貓咪是吃貓糧,狗狗是吃狗糧的,它們都有各自專門的食物,是不能調換的。狗與貓的體質是不一樣的,因此它們的食物裡面所含的營養成分是不樣的,飼主應該根據貓咪的體質來給它們選擇適合的食物。狗糧貓能吃嗎?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貓糧特點

貓糧經濟而營養又相對全面,方便。貓糧大致可分為幹性、罐頭、半生熟三種。幹性食品,是含有必要營養的綜合食品。口味豐富,對牙齒的清潔保護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價格分為多種,天然糧的效果相對好些,且易於保存。所以,有條件的話就儘量以這種食物為主。貓咪的乾糧旁邊,一定要放上乾淨的飲用水;有些人認為貓咪不飲水是錯誤的。

蝦、魚等高級原料做成的罐頭,種類繁多,易於挑選,味道可口,所以比干性食品更受貓的歡迎。有的罐頭可以作為主食罐,有的罐頭例如大部分的日罐,

屬於零食罐範疇,作為主食可能引起營養不均衡。罐頭最好不要與乾糧混合食用,對牙齒的損害較大,應分開食用。罐頭便於長期保存,但注意開啟後很容易變質。

半生熟的食品介於食品和罐頭食品之間,適合老貓食用。

一些好品質的貓糧會添加牛磺酸,貓咪體內不能合成牛磺酸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捕捉老鼠來獲取。現在的貓咪大多數為伴侶寵物,沒有捕捉老鼠的條件。而貓咪缺少這種氨基酸會影響夜視能力,所以使用好品質的貓糧是有必要的。

狗糧的優點有哪些?

1、每一種狗糧都是由專業的寵物營養師根據狗的自身生理營養需求而設計的,裡面含有寵物狗必須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等,

具有營養針對性強、有的放矢,營養科學全面、營養均衡的優點;

2、任何一種狗糧都含有針對狗狗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物質,可以大大提高寵物狗的抗病能力,不容易生病,延長寵物狗的壽命;

3、一般狗糧都具有水分含量低,易於保存,不易變質的優點,能夠保證寵物的食品安全,避免寵物因為採食了過期、黴變、變質食物引發的各種病症;

4、狗糧包裝規格多種多樣,使用簡單、便於攜帶,可以滿足在不同環境下都能夠讓寵物吃到最好的食品,也可以省去寵物主人大量的時間為寵物烹飪食品;

這一切都告訴我們,寵物狗有著和我們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的營養需求特點,因此,我們不能以人類的營養需求來為寵物狗進行食品選擇糧食,

而是要在專業的寵物營養師或獸醫的指導下,為寵物提供科學的專業狗糧。

貓貓能不能吃狗糧

貓糧和狗糧不能互換的,牛磺酸是貓糧特有的,這也是貓咪必須的,否則對視力也有影響貓需要更高的蛋白質,而狗對這方面需要很低,狗糧中含有鈣質而貓不需要,但千萬別長期使用狗糧是為了滿足雜食動物——狗的營養需求來設計的,貓是完全的肉食動物,貓糧裡有貓必須的一些營養物質如牛磺酸和大量蛋白質。狗糧的營養成份比貓糧要低,不能滿足貓的營養需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