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寶蓮燈魚好養嗎 寶蓮燈魚的飼養4個常識

寶蓮燈魚好養嗎,相對來說寶蓮燈魚的飼養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特別是對水溫的把控,在飼養的時候最好把水溫控制在24度。除此之外還有光照、食物、換水等等都是需要我們考慮的。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寶蓮燈魚的飼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蓮燈魚飼養有一定難度

蓮燈魚飼養上有一定的難度,對水溫要求較嚴,以攝氏24度最好。水質要求為弱酸性軟水,適宜溫度為攝氏24-26度,光照宜暗。寶蓮燈魚喜在水的下層活動,飼水不需每日更換,三至五日換一次即可,要注意水溫不可波動很大,飼養缸中宜栽種水草,這樣可起遮光作用。其餌料應選一些體形細小的活餌來餵養,這樣可使魚的體色更豔麗。怎樣鑒別寶蓮燈魚的雌雄。鑒別寶蓮燈魚的雌雄主要從外形上來區分,一般來說,寶蓮燈魚的雌魚體要較雄魚寬,腹部顯的膨大;雄魚雖較雌魚窄細,

但其色彩要較雌魚亮麗多彩。

蓮燈魚飼養四大要點

第一,在選購寶蓮燈魚之前,應該先確定家中適合擺放的位置和水族箱的尺寸大小,購買一個合適的水族箱,同時加熱棒、溫度計、水泵,篩檢程式等相關水族箱輔助設備也應該準備齊全。在水族箱組建完成之後,帶將寶蓮燈魚帶回家飼養。

第二,寶蓮燈魚飼養上有一定的度,對水溫要求較嚴,適合生活在22-26攝氏度的水環境中,喜歡偏酸性水質。所以在放魚之前,應該將水質環境調試到符合魚兒生活的標準範圍之內。避免水族由於無法快速適應水環境,而出現其它的意外情況。

第三,寶蓮燈魚怎麼養?要記得,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注意觀察魚兒的生活狀態,監測水質環境的變化。

要保持水環境的穩定和乾淨,為寶蓮燈魚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寶蓮燈魚喜在的下層活動,飼水不需每日更換,3-5日換一次即可,但要注意水溫不可波動很大,飼養缸中宜栽種水草,這樣可起遮光作用。如果發現魚兒有異常的行為好表現,一定要引起重視,並且診斷治療,防止魚兒死亡。

第四,在飼養的時候,還要每天定時、定量的給它食物,餌料應選一些體形細小的活餌來餵養,這樣可使魚的體色更豔麗。但為了避免不潔活餌引起的病症隱患以及寄生蟲危害隱患,建議使用高品質的人工餌料產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