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星燈魚的繁殖注意事項


七星燈魚

七星燈魚體長約5公分左右,對於如此小巧玲瓏的體型,在繁殖時飼主需要做的工作是非常多的。對於喜歡飼養淡水的熱帶魚的魚友們,

一起來看看這類魚的繁殖要點吧。
一、繁殖適合水缸
七星底燈魚的繁殖水族箱一般用30一40釐米長的水族箱即可。箱中裝滿處理過的水,水溫維持在27℃一28℃,在箱底放置蕨類植物或莫絲做產床,以避免卵粒掉落在底層而被親魚吞食。
二、生殖特點觀察
七星燈魚屬於體外受精,具有特定的產卵條件和環境,卵沉於水底,無粘性或半粘性。繁殖期間,親魚常出現特有的婚姻色
三、雌雄鑒別差異
雌雄較容易辨別。雄魚顏色鮮豔,體側有明顯紅、綠色斑點,背鰭、肛鰭、腹鰭、尾鰭都呈紅色,並圍有黑邊;雌魚體淡黃色,腹部膨大,各鰭都沒有明顯的黑邊。
四、親魚準備繁殖
在準備繁殖之前,將雌雄魚分開飼養,以投喂活餌料為主,
經2周培育,雌魚已孕有成熟卵子,此時即可進行繁殖。
五、親魚比例分配
繁殖準備工作就緒後,趁晚間光暗時將培養好的親魚共有,1條雌棋盤鯽和2條雄棋盤鯽,把3尾親魚都放入繁殖箱內。
六、產卵注意事項
雌魚一般在清晨時產卵,急速且以旋轉的方式將卵排出並受精。因此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雌魚,若它們腹部已扁平時,就應該及時撈出,好保存住魚卵,但千萬不要在魚卵未排完時去捕撈它,免得造成繁殖失敗。
七、產完立刻隔離
捆邊魚具有吃卵的習慣,故產完卵後,應將親魚立即撈出。初產卵子,微小透明,24小時後受精卵才開始孵化為仔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