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養殖注意事項(8條)

有些花友不喜歡長篇大論杜鵑花養殖注意事項,本文是花友簡化的8條杜鵑花栽培要點,從習性到澆水、施肥、修剪等都有涉及,簡單但全面,非常適合新手花友學習使用!

1、杜鵑是喜蔭的植物,太陽的直射對它生長不利,最好種植在有樹影遮蔭的地方。

2、喜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疏鬆、肥沃,含豐富的腐殖質,以酸性沙質壤土為宜,並且不宜積水。

3、種植適合在初春或深秋時進行,溫度和光照都比較適合。

4、杜鵑喜歡空氣濕度大的環境,可以對杜鵑葉片進行噴水或對周圍空氣進行噴霧,使周圍空氣保持濕潤。

5、澆水要點:潤而不濕。炎熱夏季,每天至少澆一次水,但切忌不能積水。日常澆水,切忌用鹼性水,澆水時還應注意水溫不宜過冷,尤其在炎熱夏天,用過冷水澆透,造成土溫驟然降低,影響根系吸水,干擾植株生理平衡。秋季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則應盆土幹透再澆。

6、施肥關鍵:喜肥但忌濃肥。一般在每年的冬末春初,施一些有機肥料做基肥。4-5月份杜鵑開花後,由於植株在花期中消耗掉大量養分,隨著葉芽萌發,新梢抽長,可每隔15天左右追一次肥。入伏後,枝梢大多已停止生長,此時正值高溫季節,生理活動減弱,可以不再追肥。秋後,氣候漸趨涼爽,且時有秋雨綿綿,溫濕度宜於杜鵑生長,此時可做最後一次追肥,入冬後一般不宜施肥。

7、修剪注意:修剪枝條一般在春、秋季進行,剪去交叉枝、過密枝、重疊枝、病弱枝,及時摘除殘花,增加通風透光,也有利於植株生長。整形就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啦。

8、盆栽西鵑:會比較麻煩一點。4月中、下旬搬出溫室,先置於背風向陽處,夏季進行遮蔭,或放在樹下疏蔭處,

避免強陽光直射。生長適宜溫度15-25℃,最高溫度32℃。秋未10月中旬開始搬入室內,冬季置於陽光充足處,室溫保持5-10℃,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否則停止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