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養殖注意事項有哪些


七彩神仙魚(詳情介紹)

七彩神仙魚是屬於熱帶魚,太冷的溫度是不適合七彩神仙魚生活的,22-29的溫度最適合七彩神仙魚生活,

除了水溫,養殖七彩神仙魚對於魚缸的尺寸和水質都是有一定要求的,那麼,養殖七彩神仙魚還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七彩魚養殖工具準備

1.魚缸,一般體積在0.6米xO.4米xO.5米的玻璃魚缸或體積大小約為80升左右的其它形狀的魚缸即可;

2.磁電式超靜音增氧機(器)及配套的氣石、氣管等小件用品;

3.水質篩檢程式,要求既可進行物理過濾,又能支援生化過濾(生化棉、陶瓷環、吸氨石、活性炭等),最好是能掛(或放)在魚缸(內、外)壁上;

4.照明燈具,可以持續照明的一隻白熾燈即可,功率10瓦左右為好;

5.沉水電子控溫加溫器,品質要求要好,功率按1瓦/升水體配置;

6.食皿;

7.水溫溫度計;

8.磷酸、福馬林、漂白粉、蟲淨、紅黴素、亞甲基藍溶液、環丙沙星等。


七彩神仙魚(詳情介紹)

二、養好神仙魚,要注意以下幾點

1、魚缸要靜:神仙魚需要寬大的水體,安靜的環境,缸大水多,水質才好保持。魚要多,少了魚會孤單、打架,成群魚不易生病。魚搶食是健康的標誌,魚少了沒有競爭,時間長了,吃食不積極,就易生病。就象獨生子嬌氣,

孩子多了皮實一樣。魚多了,篩檢程式就要跟上,否則水易混。因此,你的缸至少養5對以上;

2、裸缸或半裸缸:可在裸缸裡放些高檔假草,水族店大約30元一棵,放沙會影響清理。放草多,就少放魚,以觀景為主,魚只是陪襯。如果你以養魚為主,欣賞的是魚在水中的遊姿,草就不能多放,甚至沒有,多放魚與多放草是不能兼得的。

3、困水:如果住的是樓房,有水箱,水困3天就行了,沒水箱的就要困7天左右。困水期間篩檢程式一定要打開,讓水流動,否則水面易生白膜。水要先加熱到30℃以上再降回到28℃左右。可用水盆放在火爐上加熱,然後與缸中水摻和,這樣省電也方便。不過加熱的水盆一定要乾淨無油。

4、選魚:除了品種、顏色外,買魚看眼睛與身體比例、身上有無病狀、鰭是否張開等。

5、過水:魚買回後連袋一起泡在缸裡1小時,期間每10分鐘加一點缸裡的 水進袋,從袋中抽一點水倒掉,直到袋裡的水幾乎被缸裡的水替代為止。最後把魚小心撈進缸裡。撈魚時要 小心,用手或大點的抄網就行了。如果買回的魚是病魚,用什麼方法過水都沒用,過水只是讓健康的魚適應 新環境。

6、餵養:魚入缸後2天內不要喂,也別老開燈。過兩三天喂些血蟲,千萬別喂線蟲,線蟲 會有污染。血蟲買回後先用高錳酸甲泡10分鐘(水變紫紅色),沖乾淨,直到水清,再瀝幹水分,放進潮濕 毛巾裡,再放進保鮮盒裡,然後把保鮮盒放到冰箱保鮮層,不必冰凍。餵食不要太多,我們是玩魚,不是販 魚,魚長的太快沒勁,

一天喂一次就可以了,每次5分鐘吃完,當有魚吞吞吐吐時,表明吃飽了,下次減點量 ,直到恰到好處。喂魚要定時、定量、定位、定質,這是至關重要的。

七彩神仙魚擁有美麗的外表,觀賞性很強,所以是現在眾多家庭中養殖很多的一個觀賞魚品種,在餵食方面,七彩神仙魚不宜喂太多,很可能因為過飽而生病,養殖者需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