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幾天換水 最好先觀察水質的情況

招財魚幾天換水,每過一段時間我們都會為觀賞魚們換水,如果我們長時間不換水的話,其水質中的大量細菌肯定會讓我們的觀賞魚生病。那麼在飼養招財魚的時候一般多久換一次水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招財魚換水頻率

一個星期換一次水,要看水的質地,如果清可換盆的五分之一,如果混可換三分之一.

然後觀察下,一個星期後在換掉三份之一,換水時最後加點鹽。

招財魚習性

招財魚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處於中上層。體質好,性情溫和,認人。生長速度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7--8公斤。以家養為例!40釐米招財正常體重最多在2公斤左右!50釐米在3公斤!我養過的70釐米招財也只有6公斤多!雄魚體色鮮黃,背鰭、臀鰭末梢尖長,雌魚體色略淡。親魚自擇配偶,以大理石板或平滑的岩石作產巢。

性成熟多在8月以上。自尋配偶。繁殖期水溫27-29℃,第一次產卵後約隔15~20天可第二次產卵,這在其它的魚類中是極為罕見的,而且其頭一次產卵一般會失敗,第二次就行了。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招財魚對水質的要求

招財魚對水質要求不高,比較容易得皮膚病,招財比較喜歡打架,容易有外傷,所以最好不要跟互相鬥的魚一起養。招財魚比較喜歡弱酸性的水質。無論養什麼魚都要先學會養水,培養出生化過濾系統,要定期定量的換水,不能大量換水,通常換三分之一或者更少,換水週期看情況定。招財魚比較能吃,要注意定時定量喂,喂個半飽就可以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不能終日飽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