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金魚幾天換一次水 換水不需要太頻繁

養金魚幾天換一次水,如今金魚的人不在少數,畢竟金魚現在十分受大家歡迎。一般魚都是不能離開水的,所以水對是否能飼養好金魚十分的重要。特別是當水質不乾淨,渾濁變色的時候一定要馬上換掉,那麼在平時我們應該多久給金魚放水呢?我們又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一、何時需要換水。

1、當你的魚缸內水體出現混濁、變白、變黃、變綠時。以上原因均是由於時間過長,使水質變酸或者有機物含量過高造成水體富磷、氮。

2、當你無法將魚類的糞便通過過濾排除乾淨時。 在魚貼近缸底移動時糞便會跟隨魚一起起舞,實在不美!

3、如果你飼養的是羅漢裡的珍珠系或者銀龍等魚時那末換水是不需要理由的! 因為你的魚喜歡。

二、如何選擇所換的水。

1、這當然和你的魚有關,比如你養的是金花系的羅漢或者七彩、神仙等魚,

在換入的水中最好含的有機鹽少一些。如果你有錢置辦一套自來水淨化設備,你的魚就有福了。如果你不想花那麼多錢,換水時使用桶裝純淨水也行。如果你說那也貴!好辦。你把自來水燒開晾涼就行了,也可以使50%的有機鹽沉積。

2、如果你養的是珍珠系的羅漢或者黑瑪麗或銀鼓、銀龍等魚就簡單了。自來水就行了!當然還可以加點鹽。因為它們喜歡比較硬的水。

三、何時加水比較好。

一般選擇在喂完魚以後。此時加入新鮮水。會使水體內融氧增加。有利於魚兒消化和吸收。當然如果你忙,在淩晨換。我也沒意見。只要你的鄰居和你的魚不嫌你煩,我又何必多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