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誤食異物 促進龜排糞便可少量喂硫酸鎂

烏龜誤食異物,龜誤食非正常食物,異物通常以紅色、白色異物為主,如塑膠袋、釣鉤和泡沫等。陸棲龜誤食異物現象較多。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誤食異物的解決方法,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烏龜誤食異物的症狀

誤食異物初期無異常表現,後期停食、精神不振、嗜睡。部分個體吞食的異物可隨糞便排出;水棲龜類吞食的釣鉤如果沒有鉤到食管、胃、腸,通常可隨糞便排出。

烏龜誤食異物的防治

確診龜誤食異物後,陸龜可增加泡澡次數,促進龜排糞便;可少量喂硫酸鎂,也可用開塞露促進排便排出異物。

烏龜麥粒腫

麥粒腫又稱“偷針顆”,通常長在下眼瞼邊緣部位,因下眼瞼發生化膿性炎症而引起。

烏龜麥粒腫的症狀

下眼瞼緣皮膚或瞼結膜呈局限性紅腫,觸之有硬結及壓痛,膿腫成熟後出現黃白色膿頭。

烏龜麥粒腫的防治

麥粒腫初期可使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如氯黴素眼藥水、新黴素眼藥水等;膿腫成熟時必須切開排膿。但在膿腫尚未形成之前,切不可過早切開或任意用力擠壓,以免感染擴散引起敗血症等病症。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