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寵物用品:警惕貓咪誤食水晶貓砂

誤食水晶貓砂貓咪會中毒?為此筆者特地諮詢了 寵物醫院的醫生,該醫生表示:目前寵物醫院還未收治過因為誤食水晶貓砂而中毒的病例,

但醫生強調水晶貓砂中含有二氧化矽,長期誤食會在體內增大濃度,從而導致慢性中毒。

另外,由於水晶貓砂的清理工作無需每天進行,所以貓咪排泄出來的液體氣味難聞,對人和貓咪生活的空氣品質也帶來損害,容易影響家庭成員的健康。雖然水晶貓砂在使用時看不到粉塵,但仍然會有細微的粉塵進入空氣中,而粉塵中游離的二氧化矽含量愈高,環境空氣中的濃度愈大,粉塵的顆粒越小,接觸時間長,再加上機體呼吸道的防禦功能差,則矽肺的發生發展越快。還可因在短期內吸入大量游離二氧化矽粉塵,即使脫離接觸,也可能若干年後出現晚發性矽肺。接觸粉塵快的不到1年,慢者10多年可以發生矽肺。

所以無論什麼類型品牌的貓砂,寵物醫生建議每週至少要徹底更換1次,並將貓砂盆用專業的消毒劑消毒。如此一來不僅對貓咪的健康有利,對你的家人健康同樣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