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如何繁殖 缸內繁殖幾乎是不可能的

招財魚如何繁殖,對於招財魚的繁殖大家是否瞭解過呢?一般情況缸內繁殖招財幾乎是不可能的,繁殖期間對水質、水溫都有很的要求,對此可能有些新手可能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繁殖,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如何分公母?

招財魚怎麼分公母比較簡單,從簡單的外形特徵就可以看出來,首先是顏色方面,同大部分觀賞魚一樣,公魚體色黃色豔點、母語則沒那麼豔,這點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第二點則是背鰭和尾鰭的區別, 公魚背鰭、尾鰭末端梢尖點長點,同時公魚的各鰭相比母魚更加寬一些;最後一點是公魚頭部會有隆起,就像羅漢魚一樣起個頭,不過這點需要在招財魚長到20釐米左右才能看出來。

招財魚怎麼分公母從小的時候主要是依靠背鰭和尾鰭的形狀來大概的判斷公母,而後可以從體色和頭部隆起的程度來判斷的公母,

總的來說,母魚相對公魚身形會較為肥胖一些,而公魚的體型多修長。

繁殖的要點

在缸內繁殖招財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親嘴不代表它們感情好,是在打架。但不一定是公魚跟公魚之間才打,公母之間也是會打架的。招財雌雄比較難分辨,在性成熟之後可以根據背鰭和臀鰭來判斷,雄魚背鰭和臀鰭末端略尖,雌魚的比較圓。魚肚子大可能是因為伙食較好而肥胖,體內脂肪堆積造成的,也可能是腹水的前期徵兆。

招財魚繁殖時間

招財的性成熟期為8個月以上。繁殖期水溫27-29℃,第一次產卵後約隔15~20天可第二次產卵,這在其它的魚類中是極為罕見的,而且其頭一次產卵一般會失敗,

第二次就行了。

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