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用蓮子如何繁殖出荷花

我們都知道,用蓮子是可以播種繁育出荷花(詳情介紹)的,隨著夏天的到來,蓮子在市場上也越來越多了,而一些喜歡荷花的朋友也躍躍欲試想要用蓮子播種出荷花,那麼究竟應該怎麼做呢?


荷花(詳情介紹)

荷花播種繁殖7~9月間蓮子成熟,可隨采隨播。但是多在來年4月氣候轉暖時播種。蓮子殼堅硬,播種前將蓮子的膨大頭磨破,但不得損傷蓮肉。然後放20~30℃水中浸泡,水深8釐米左右,每天換水1次,5天左右發芽。待長出兩三片葉後,露天盆栽。

播種用口徑20釐米左右花盆,用湖塘淤泥,盆泥深度為盆高的3/5,頭兩天灌水使土落實,而後將蓮苗臥放於花盆邊緣,輕輕地按入泥中,讓蓮子殼露出泥面一半,水深保持5釐米,以防嫩葉細柄發生日灼病。以後隨幼苗生長,不斷加水,但水深不得超過葉面。

盆蓮7~8月份播種的苗不大,冬季原盆入室,來年春天換大盆栽培即可開花。

春播苗長壯後,移栽到大盆裡,當年多數能開花,移栽的方法是,待蓮苗長出幾片立葉後,扣水脫盆連土移栽於新盆中央,栽後立即灌水。播種的荷花應放置在背風向陽處。如果播種時所用泥土肥沃,可不用施追肥。經常清除水苔雜草,捕捉食葉害蟲。寒冷地區,冬季可就地挖坑埋盆或移入室內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