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虎尾蘭如何繁殖

4144

說起虎尾蘭如何繁殖,對於普通花友來說,扡插和分株是最常用的方法,而且很成功率很高,不過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金邊虎尾蘭則需要特別注意,不然很有可能繁殖出來的虎尾蘭是沒有金邊的。

虎尾蘭繁殖,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如果是葉插,金邊虎尾蘭的金邊則會消失,發出的小芽是普通的綠色虎尾蘭,如何才能金邊消失,則可以看下面的具體繁殖方法。

1、扡插繁殖虎尾蘭

扡插的方法很簡單,用純沙,蛭石,珍珠岩,甚至園土等都可以作為扡插介質,把虎尾蘭葉片插入盆中,澆上水,放在散光處,

耐心等待就可以了,大約需要20天左右可以看到發芽,只要葉子不軟,可以一直耐心等待不要著急。前面我們說了金邊虎尾蘭扡插會導致金邊消失,如果要保持金邊,最好是帶根莖組織扡插,當然這也就可以分株差不多了。

2、分株繁殖

虎尾蘭很容易群生,

有時候一盆虎尾蘭,養的久了會發現盆內有很多,花友可以分株來繁殖,分株繁殖相對于葉插繁殖,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保持金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