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為什麼吃土 主要是由蔬菜不足導致的

狗為什麼吃土,在飼養狗狗的時候大家是否遇到過它們吃土的情況呢?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又該怎麼治療呢?其實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就是蔬菜不足導致的。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吃土的解決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由蔬菜不足導致的

有些狗狗會亂咬野草和泥沙,這種現象是由於蔬菜不足而導致的。狗如果只吃肉類、肝臟、脂肪等動物性蛋白質時,胃的消化能力會變差。這是胃酸的分泌量增加且有反胃的現象,甚至吐出黃色粘狀的泡沫。不但如此,還會產生便秘,以及齒齦的黏膜和皮膚的微血管出血,而且血管中由於膽固醇堆積,容易導致腦溢血。

另外,對骨頭也有重大的影響,在骨頭的組織中由於鈣質沉澱,該部位就會發熱,一碰就痛,並且走路一跛一跛的,到了這種地步,就已經沒有辦法復原了,而檢查這些原因,

都是源於缺乏蔬菜。 基於上述的理由,當你餵食蔬菜、水果給愛犬吃而遭到拒絕時,也不能灰心,應該更精心地把芹菜、油菜等切碎和肉混合,哄著它吃。

此外,胡蘿蔔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胡蘿蔔素,但切碎後煮食,容易隨糞便排出,最好是把胡蘿蔔榨汁,攪在食物中一起餵食才不致流失。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於感染犬瘟熱這種高熱性傳染病的狗最具療效。

如何糾正狗狗吃土行為,我們不妨參考下以下幾種方法:

1、呵斥糾正,改正給以零食獎勵

狗狗吃土可以通過主人的照顧來阻止的,當它將要吃土的時候,主人一定要嚴厲的阻止它的行為,讓它知道這樣子是不對的,而它聽話不吃土,應該給以一些零食獎勵。

2、補充體內微量元素,治標治本

狗狗吃土最大的原因是缺乏微量元素,所以我們要從根本上改變狗狗這種行為,就必須補充微量元素。相信大家接觸市場上的微量元素產品很多,但記住一句話,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大家想效果理想點點,不妨買些MAG金維他,裡面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益生元配方,一方面迅速補充微量元素,還可以調理腸胃,雙效合一。

3、拒絕吃單一狗糧,追求營養均衡

另外,最好不要讓狗狗長期吃單一的狗糧,隔一段時間更換新的狗糧,為的是營養均衡,避免缺乏某些營養,或者營養過剩,但注意的是換新狗糧需要和老的狗糧摻和,慢慢換完新狗糧,不然狗狗容易吃了拉稀。

4、自製美食,養出不挑食的狗狗

有時間的話,不妨給狗狗做一些美食,熟蛋黃、胡蘿蔔、骨頭湯……讓狗狗從中吸收多方面的營養,又可以讓狗狗不挑食,愛上吃食物。

當然,除了以上的做法,大家需要給狗狗定期驅蟲,有的時候吃土,可能是受體內寄生蟲的影響,還要定期進行糞便檢查及健康體檢,發現病情及時治療,這樣子狗狗才會健康成長。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