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地龜怎麼養 地龜的室內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地龜怎麼養,家庭飼養的地龜,要注意挑選品質,沒經驗的最好選購人工馴養過的地龜,挑選是要掌握好地龜的外部形態特徵,如地龜最特別的特徵是前後緣呈強鋸齒狀並略上翹的12枚盾片,而規格應選在20~20O克的健康種龜。

2.種苗放養

家庭飼養地龜,主要在室內,一般用飼養盆,盆中應放置些點綴性的隱蔽物和石窟,也可在盆中設些沙灘。一般是先放龜後放水,水的深度不要超過地龜背甲高度的2倍,水溫要求和室內的溫度一樣,放養前龜體可用碘製劑藥水按產品說明進行消毒。

3.飼養管理

(1)投喂

地龜對人工飼養環境的適應力弱,一般剛購買的地龜不會馬上吃食,所以馴養要耐心。投喂餌料要多樣化,如黃粉蟲、蚯蚓、黃瓜條、西瓜等都可以。地龜吃食時環境要保持安靜,地龜的食量與室內的溫度有關,地龜在室溫達到20℃時,才開始正常餵食,25℃以上吃食開始旺盛,溫度過高也會影響吃食。

地龜一天投喂l次,夏天到晚上再添加些瓜果就可。投喂量以投喂後1小時吃完為准。

(2)生態管理

主要是清理飼養盆內的殘餌和適當換水,特別是夏天要注意盆內氣味,如有異味,有時需一天換兩次水,由於水量較少,換起來也不會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