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緣盒龜養殖 黃緣盒龜的室內飼養注意事項

黃緣盒龜養殖,家庭飼養的黃緣盒龜種苗可到城市的花鳥魚蟲市場選購,而且最好選購經過人工馴養好的種苗,選時要選體表光滑,體色亮澤,逸到碰觸馬上閉合的種苗。家庭室內飼養的規格以20~400克為宜。

2.種苗放養

黃緣盒龜是半水棲龜類,所以在家室內飼養以盆養為好,盆中應設些隱蔽的點綴物,並可有意識的設置些洞穴和沙灘,也可養些水草美化環境。黃緣盒龜的放養密度為20~150克規格的每平方米放養15只,]50~300克的每平方米放養5~8只。放養前龜體應用碘製劑消毒溶液按產品說明進行體表消毒。放養時應先放到水上的景物設置上,讓其自行爬到水中。

3.飼養管理

(1)投喂

投喂黃緣盒龜的飼料很多,實在沒有時,大米飯也能吃,但在人工餵養中雞肝是既經濟又愛吃的食物。雞肝在喂前要清洗乾淨,然後剪成小塊放在食盤中投喂,投喂量為龜總體重的10%。

一般一天投喂1次,如是夏天還應補充點水果塊。

(2)生態管理

及時清除殘餌是保持水體潔淨的有效措施,黃緣盒龜喜乾淨,所以當水體稍有異味時就應及時換水,因飼養盆中的佈置景物一般較多,所以換水可採用導管先把水引出,然後擦乾盆底,再把與原來水溫度相同的水倒入就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