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野生平胸龜 平胸龜的室內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野生平胸龜,和其他龜類一樣,選購平胸龜的種苗不但要注意品質還要注意適合室內飼養的規格。品質主要是要求平胸龜平時吃食正常,活動自如,反應靈敏,體表無病無傷。規格一般要求在100~200克。選購時最好是人工繁殖的家養平胸龜,初養者最好不選野生平胸龜,因野生的平胸龜馴養很難,弄不好容易死亡,再說野生平胸龜受國家保護,來路也有問題。區別野生和家養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喂點鮮活的動物性飼料,如家養的喂後只要人走開幾分鐘就會吃食,而野生的一般不會馬上吃食。

2.種苗放養

放養前做好養缸或養盆的準備工作,如消毒、佈置點綴景物、裝好水等,放養前龜體用消毒劑消毒,放養密度100克以下的為每平方米20只,200克以上的為每平方米12只。

3.飼養管理

(1)投喂

平胸龜以動物性飼料為主,如鮮活小魚、雞肝和黃粉蟲等,也要喂些人工飼料和果塊,

所以飼料的搭配投喂很重要,一般室內飼養每天投喂1次,如是夏天可在晚上8點左右再補1次飼料。

(2)調水

及時吸出殘餌和糞便是保持水體的最好辦法,一般情況下儘量少換水,如實在需要換時,換水量也以不超過整體水量的1/2為好。

由於平胸龜個體較小,加之比較精貴,所以很少有家庭進行庭院飼養的,故不再介紹庭院飼養的內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