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泰迪狗和貴賓狗的區別 其區別方法分享

泰迪狗和貴賓狗的區別,相信很多人在買寵物的時候都會格外的糾結,特別是在買貴賓和泰迪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都犯了一個很大錯誤,貴賓和泰迪其實就是同一種寵物狗哦。對此我們又該如何去區分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說說泰迪狗和貴賓狗的區別,想選購的可以進來看看。

什麼是泰迪貴賓

其實,並沒有“泰迪貴賓”這個品種,所謂的泰迪貴賓,是商家的一種炒做方式,“泰迪熊式”其實指的是貴賓的一種修剪狀態;但就目前情況而言,泰迪貴賓泛指:深色毛的(多為紅色)、體型較小的貴賓犬。

所有的貴賓犬都可稱為“泰迪貴賓”

原則上可以這樣說。但實際情況中,必須是能修剪成泰迪熊式、而且修剪成型後看上去像熊仔玩具一樣可愛的貴賓才能叫“泰迪貴賓”,所以選購時,狗狗最好是能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a 體型較小,基本上不超過8斤――這樣才可以隨手抱起來,

才會有玩具熊的感覺,當然,有的買家喜歡大號的熊仔,但原則上也不應該超過38公分(迷你型貴賓的最高標準肩高),否則您的貴賓看上去就會像熊,而不是熊仔(更別說要留這麼長的毛會造成多大困擾了)。

b 毛量足,捲曲度好――一般我們買狗時都會要求毛量好,“泰迪貴賓”尤其如此,而且毛毛以小卷、類似羊糕絨似的卷法為佳(選購小狗時可以觀察小狗耳朵末的毛,越卷越好);您總不希望將來您的熊仔摸上去不是毛茸茸的,而是像只迷你阿富汗吧!

c 嘴不宜過長――貴賓犬有貴賓犬的標準,但做為理想的“泰迪貴賓”,嘴短些、小巧些(不宜過寬)為佳;這樣將來留毛後會看上去像一個小球,當然已經購買的狗狗、稍長的嘴也可以通過修毛來修飾,

這個我們將在下面說到。

d 顏色以深色為佳――紅色、巧克力色固然很好,但因為目前價格偏高,黑色或杏色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其實更多牽涉的個人喜好;但需要提醒的是,白色的貴賓留長嘴上的毛會更像比雄,而不是熊仔(尤其是現在市面上的“矮腳貴賓”――即體型明顯偏向長方型的貴賓,作為寵物級的貴賓,稍稍偏向長方形體型無太大關係)。

貴賓犬和泰迪的區別

1.邏輯關係

貴賓犬指的是狗種。相對的是吉娃娃、雪納瑞等其他狗狗的品種。泰迪則是是指毛的美容方式。相對的是運動式、歐洲大陸式等等。 所以說泰迪是貴賓狗的一種美容方式。

2.只有紅色的狗狗能穿泰迪裝?

所有的貴賓犬都能穿泰迪裝,

但是只有紅色的看起來像泰迪熊,因為泰迪熊是紅色的。

3.泰迪貴賓的審美標準和 AKC等國際標準有何區別

1)比賽犬只能美容成3種方式:歐洲大陸式,英國鞍式,幼犬可以用運動式。泰迪裝是不能參加比賽的。

2)由於泰迪裝需要臉型圓,所以適合留泰迪裝的貴賓一般嘴巴要比AKC標準短一點,圓一點。這樣看來很像泰迪熊,但是如果參加AKC等標準比賽的話會扣分。

是否有賽級泰迪貴賓?

貴賓犬的標準是嘴要尖要翹,但是一窩裡難免有幾隻嘴粗短的,於是,為了商業利益,不知道是哪個“聰明人”故意留著小貴賓嘴邊的毛不剃,使它看上去象一種卡通形象——這就是“泰迪熊貴賓”!

在專業的角度上說:一度認為根本沒有“泰迪貴賓”這個品種,

它只是貴賓多種毛色中的一種。被稱為“泰迪熊”的,往往是那些貴賓中頭面不好的“粗短形”。在商業角度上說:這確實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賣點”,它使得原來被淘汰的一類品質成了優點、賣點!

泰迪貴賓只是可愛的寵物,絕沒有什麼賽級的存在!因為它背離了品種標準對貴賓的頭臉描述。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