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袖珍椰子和散尾葵的區別方法

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矮棕,但是養過袖珍椰子的朋友們會發現它的外形和散尾葵非常相似,有時候甚至都不知道應該如何區分。小編就為你整理了袖珍椰子和散尾葵的區別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袖珍椰子

一、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是棕桐科袖珍椰子屬的,為多年常綠小喬木,成株最高可達1-3米,做成盆栽的話一般在20-50釐米左右。袖珍椰子的莖幹是治理的,並且不分枝,葉片是由頂部生出的,袖珍椰子的葉片為羽狀全裂,裂片寬披針形,並且為深綠色,有光澤。袖珍椰子在春季會開花,肉穗花序腋生,雌雄異株,雄花序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花黃色呈小球狀,果橙紅色。


散尾葵

二、散尾葵

散尾葵又名黃椰子,是棕櫚科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散尾葵和袖珍椰子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散尾葵的莖幹光滑,沒有毛刺為圓柱形,散尾葵的基部略為膨大,成株可高達3-8米。散尾葵的葉片平滑細長,呈羽狀全裂,每葉裂片在40-60對左右,分2列,較堅硬,不下垂,披針形,長40-60釐米,頂端長尾狀漸尖並呈不等長的短2裂,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呈金黃色,

葉鞘黃綠色,初時上部被白粉,後脫落。散尾葵為肉穗花序生於葉鞘束下,多分枝,排列成圓錐花序,雌雄異株,花小金黃色,果呈陀螺狀,紫黑色,無內果皮。

相信通過以上的描述大家應該對袖珍椰子和散尾葵的外形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再比較著實物或圖片的話就能更清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