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雌雄的區別方法

花鱂科

花鱂魚是熱帶魚了最好區別雌雄的魚類,區別方法主要是看臀鰭,成尖形的雄魚,成扇形的雌魚。

代表魚種:

⑴孔雀魚

⑵劍尾魚

⑶瑪麗魚

脂鯉科

脂鯉科的魚類品種繁多,區別雌雄的方法各有不同,但大體來講,主要是雄魚的顏色比雌魚豔麗,體形比雌魚要小,雌魚性成熟時,腹部比較膨脹。

代表魚種:

⑴霓虹燈(紅綠燈)雄魚臀鰭末端呈尖狀,顏色較深,身體較細3雌魚臀鰭呈扇形,顏色較淺,身體強壯。

⑵寶蓮燈:雄魚身體細長,雌魚身體粗壯。

⑶九間魚:區別比較困難,主要是雌魚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⑷黑線鉛筆:區別比較困難,

主要是雌魚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⑸黑裙魚:雄魚身體細長,背鰭和臀鰭的顏色為黑色,鰭末端尖而長,魚體顏色叫黑。雌魚身體粗壯,背鰭和臀鰭顏色較淺,臀鰭末端短而圓,體色較淡,腹部較膨脹。

⑹食人鯧:區別比較困難,主要是雄魚細長,顏色較深,雌魚顏色較淡,身體強壯,腹部較膨脹。

鯉科

鯉科的魚類品種繁多,區別雌雄的方法各有不同,但大體來講,主要是雄魚的顏色比雌魚豔麗,體形比雌魚要小,雌魚性成熟時,腹部比較膨脹。

代表魚種:

⑴虎皮魚:區別比較困難,唯一區別方法是雄魚背鰭邊緣呈深紅色,雌魚顏色較淺,腹部比較膨脹。

⑵斑馬魚:雄魚白蘭色條紋偏黃,間以檸檬色條紋,雌魚白蘭色條紋偏蘭,而且豔麗,

間以灰銀色條紋,身體比雄魚粗壯,各鰭比雄魚短小。

⑶銀鯊魚:區別比較困難,主要是性成熟時,雌魚腹部比較膨脹。

⑷金絲魚:區別比較困難,雄魚的顏色比較豔麗,雌魚比較粗壯,最可靠的方法是雄魚追逐雌魚時,可分辨出雌雄。

麗魚科

麗魚科的品種最多,區別方法也是最多的基本的區別方法是雄魚的體形都比雌魚大,顏色也比雌魚豔麗,各別雄魚頭額向上鼓起,雌魚頭額較平。雄魚的各鰭比雌魚的長。

代表魚種:

⑴火口魚:認真觀察,可以看到雄魚的背鰭尖而長,雌魚的背鰭圓而短。

⑵寶石魚:認真觀察,可以看到雄魚的背鰭尖而長,雌魚的背鰭圓而短。

⑶鳳凰魚:認真觀察,可以看到雄魚的背鰭尖而長,雌魚的背鰭圓而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