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蟹爪蓮、仙人指和假曇花的區別方法

蟹爪蓮、仙人指和假曇花這三位近親,對於一些長期的玩者來說可能能分開,但是對於一般的花卉愛好者就不容易分得開了,特別是仙人指與假曇花之間的差別更小。 下面我們通過簡單的葉面對比來區分蟹爪蓮、仙人指和假曇花:

先來看蟹爪蓮,它的莖節的邊緣有點像蟹爪的鋸齒狀。

然後我們再看看仙人指,它的莖節邊緣呈圓弧過渡線,不像蟹爪蓮的邊緣是明顯的鋸齒狀,這是最根本的區別,所以蟹爪蓮和仙人指一般還能分得開。

最後我們來分析一下假曇花,假曇花和仙人指就不容易分得開了,下圖是假曇花,莖節的形狀與仙人指基本一樣,不同點就是在邊緣有個紫褐色的邊兒,這些如果不注意是很難分得開;假曇花的莖節比仙人指要稍微肥大一點兒,這些是不容易看出來的;從花上看,一般仙人指是雙層花,而假曇花是單層花。 上面說的是最基本的特徵,如果看見的是一整盆的花卉就要細心去分辨了。

通過簡單的葉面對比相信很多花友應該可以分開蟹爪蓮、仙人指和假曇花了,不過還需要多觀察這樣才會分的更清楚。

另外這裡有其他花友製作的識別圖片

文章來源:http://www.yuhuagu.com/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