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金葛和綠蘿的區別方法

8652

很多喜歡綠植的朋友對於黃金葛綠蘿會分不清楚,其實還有一種說法就是黃金葛就是綠蘿,但嚴格意義上來說黃金葛和綠蘿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並且黃金葛並不是綠蘿。


黃金葛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相信絕大部分朋友僅僅從字面上也能夠理解,黃金葛是金黃色的而綠蘿是綠色的。沒錯,從上面兩張圖片裡面我們能夠很明顯的看到兩者的區別,綠蘿是通體呈綠色的,而黃金葛則具有金黃色斑點或是通體呈金黃色。

相比之下,綠蘿的葉子顏色比較深,往往是翠綠色或是墨綠色,而黃金葛葉子顏色比較淺,通常是更偏向於黃色的嫩綠色或直接呈現出黃色,而且還通常會有一些黃色的斑點、條紋。除了葉子的顏色以外,黃金葛與綠蘿在生長習性上也有所不同。有養過黃金葛和綠蘿的朋友可能瞭解,綠蘿是喜陰的而黃金葛是喜陽的。

我們的綠蘿可以長期的放置在室內養殖,即使是陰暗潮濕的角落對綠蘿的生長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而黃金葛就不行了,如果像養殖綠蘿那樣養殖黃金葛是肯定養不好甚至是養死,黃金葛一定得放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或者要定期把黃金葛搬出去曬曬太陽,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黃金葛有良好的長勢。

此外綠蘿與黃金葛還有一個與它們兩者喜陰、喜陽類似的區別就是耐不耐寒,相比之下綠蘿會比較耐寒,而黃金葛不耐寒,所以這也是我們在養殖黃金葛時要將它放置在光線充足或是經常將它搬到室外去曬曬太陽的原因之一。另外相比較下,黃金葛對水分的需求會比較大,所以我們將黃金葛養殖在土壤中時就要注意經常澆水以維持黃金葛平時對水分的需求,

或者直接用水培的方式將黃金葛養殖在水中,既美觀又無需顧慮黃金葛水分需求的問題。而我們在養殖綠蘿時就可以無需在意這些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