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美國可卡犬幼犬怎麼養 餵食儘量要有規律

美國可卡犬幼犬怎麼養,在飼養美國可卡犬的時候,一般都是從小開始養的,在飼養幼犬的時候,特別需要注意,有些食物更是可能讓幼犬致命,那麼美國可卡犬幼犬該怎麼養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美國可卡犬幼犬如何養,喜歡美國可卡犬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美國可卡犬幼犬飼養方法

首先,在出生後30天左右,進行斷奶餵食。餵食用開水泡發的幼犬用(發育期用)乾糧,大約一天喂3-4次,4-5個月大後,可不再需要水泡。6-8個月左右,1天2、3次直接餵食狗乾糧。犬成年後,餵食成犬用乾糧,只需1天2次即可。

在養犬朋友當中,有些人擔心狗養的過大過胖,因而給成長期或成年狗l天餵食1次,我們很不提倡這種作法。為什麼呢?通過調查狗的血糖值發現,1天1次餵食的話,血糖值變化幅度極大;1天2次餵食的話,則趨於穩定。經常保持穩定的活動能量,

能增強狗對外界環境刺激的免疫能力,特別是秋冬至初春這段時間的禦寒能力。為了更多地積蓄能量,最好是1天給狗餵食2次。此外,1天餵食1次的話,狗由於要長時間地忍受空腹的折磨,容易養成急躁不安的性格;再者會養成進食時狼吞虎嚥的習慣,從而導致胃擴張。要想飼養健康、溫順的狗,就應謹記1天給狗餵食2次。

喜歡親自動手調配食物的人,請再仔細閱讀可卡犬一下有關其他文章(以後逐漸登載),把握好營養結構的均衡。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因為狗是肉食動物就只給它餵食肉或魚等。這樣,會引發全肉症候群的出血性腸炎,造成嚴重的後果。另外,要提防食物中的骨頭,它也會對胃腸造成傷害。還有,洋蔥會導致罕見的危及性命的貧血症。

親手調配食物的人最好要聽從獸醫們的建議,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疾病發生。

如果在配食方面對營養均衡把握不大,建議你可以在自己配製的食物中添加狗乾糧,攪勻餵食。水也要經常更換,以保證狗隨時能喝到新鮮的水。

正確的餵食方法

狗在發育期需要攝取的熱量要比成年狗多。一般情況下,小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420焦,也就是說,體重為3公斤的成年狗1天至少要攝入能量1260焦。大中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335焦(80卡),即體重10公斤的狗,1天就必需攝入能量3350焦。幼犬根據品種不同所需的能量還要翻倍。另外,還要注重營養的均衡。

在幼犬發育期,每天餵食的次數也隨月齡有所變化,

如下:

3-4月幼犬,3-4次/天

6-8月幼犬,2-3次/天

8個月後,2次/天

不可忽視的飼養管理

一則犬偷食生幹墨魚而致死給我們的啟示由於主人外出,放在櫥櫃上的半塊生幹墨魚被犬偷食。主人回家後犬並無多大不良反映,只是犬的飲水增加(由於生幹墨魚是鹽漬的,含鹽分高)。

主人還需要制訂一個食物量的大概標準。怎樣判斷每日的餵食是不足還是過量呢?如果是食物量不足的話,狗就會狼吞虎嚥地舔光所有食物,還不捨得離開食盆。那麼,在下次餵食的時候,就應該增加食物量。如果還剩有食物就離開食盆,這就說明了食物過量,但也有食欲不佳、身體狀況不良的時候,在餵食時,就僅給平常的一半那麼多,

如果還剩的話,就應該去請醫生看看了,狗極有可能已經染上病了。科學合理的安排食物量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食物量可以使小狗比較容易馴服,反之,則會使小狗漸漸變得焦躁起來。另外,一直把食盆擺在狗的面前,這種飼養方法不可取,很不衛生。使狗易得腸道疾病,而且狗的疾病不能及早被發現。一般在餵食30分鐘後,不管是吃還是不吃,都應清理食盆,直到下次賣狗餵食時再拿出來。

總之,給狗餵食的次數、數量、時間要儘量有規律,這樣,既可以調整狗的生活節奏,又可以掌握狗的健康狀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