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國可卡犬的形態特徵


美國可卡犬(詳情介紹)

美國可卡犬又稱鬥雞犬、可卡獚、鬥雞獚、獵犬小獵犬。原產於美國,由於可卡犬在美國大量繁殖和改良成功,

成為了現在的小型犬,在1946年對之進行鑒定並獲得承認,現已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多用作家庭玩賞犬
形態特徵:
應選擇精力充沛、性情溫和、活潑開朗、機警的犬。被毛應長而至被浪狀,豐厚密實,切忌短而稀疏;眼睛而圓,眼神溫柔,眼色深色;耳應長而下垂至鼻,飾毛豐富,長而是大波浪狀。體軀結構緊湊,肌肉豐滿而結實,胸厚,背部稍是斜度,短尾;四肢粗短,強健有力,頭圓。吻定深,下頜短而方平;指爪緊湊加貓爪,步伐優美而不淩亂者頭部:一個比例均勻的頭部(頭部應與身體的其他部分保持平衡)應包括表情:表情應是機智、警覺、溫柔和動人的。
頭蓋骨區域:
頭骨:圓,但不能過分誇張,不能有平坦的趨勢;眉毛分明。
眼部以下的骨骼結構輪廓分明。止部:明顯面部:
1.鼻子:鼻子應有足夠的尺寸與口吻部和前臉保持平衡,鼻孔發達,具有運動犬種的典型特徵。黑色、黑白、黑棕色犬的鼻子應為黑色,其他顏色的犬可為棕色、肝棕色或黑色,顏色越深越好。鼻子的顏色應與眼眶協調。
2.口吻:寬而深。為了保持正確的平衡,從額段到鼻尖的距離應是額段向上越過頭頂到枕骨的距離的一半。
3.頸部:頸部應有足夠的長度使犬的鼻子可以輕易地碰到地面,肌肉發達,咽喉以下的皮膚不能過分鬆弛下垂。脖頸從肩部升起,略拱,到與頭部的聯接處略微收細。
4.背線:向強健的後軀略微地下傾。
5.背部:背部強壯均勻傾斜,從肩至尾根略下傾。
6.胸:胸深,最低點不高於肘部,
身體前部有足夠的寬度以容納心和肺,但不能太寬以至影響前腿直向前的運動。肋籠深,曲率良好。
7.尾巴:截尾,尾部與背線保持很好的延續,平於背線或略高,但不能象梗類犬一樣直豎,也不能太低,以使犬顯得膽怯。犬運動時,尾部動作歡快。
四肢:
1.前軀:前腿平行,直,骨骼強壯,肌肉發達,緊靠身體,位於肩胛的正下方。
2.肩:肩充分向後,與上臂差不約成90度,這樣犬的前腿可以輕鬆地運動,向前跨出。肩輪廓分明,略傾,沒有突起,馬肩隆的尖端成一角度,以保證肋籠有足夠的曲率。
3.肘:從側面看,前腿垂直地面,肘部正好位於肩胛最高處的下面。
4.骹骨:短而強壯。前腿的上爪可去除。
5.後軀:從後面看,後腿無論在靜止或運動時均保持平行。
後腿骨骼強壯,肌肉發達。
6.臀部:寬,後部渾圓,肌肉發達。
7.大腿骨:有力,輪廓分明。
8.膝關節:角度適中。強壯,無論在靜止或運動狀態均聯接緊密,無滑移、松脫現象。
9.飛節:強壯,位置低。後腿的上爪可去除。
10.腳:足部緊湊,大而圓,角質足墊堅硬;足既不能向外撇也不能向外撇。
步態:可卡雖是運動犬組中最小的犬種,卻有運動犬典型的步態。步態整齊,平順而輕鬆,步幅充足。良好的步態,首先需要前驅和後驅的協調,驅動力來自結實、有力的後驅,而肩甲和前肢的構造恰當,使它能向前伸展,而不通過收縮步幅來平衡後驅產生的強大推動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