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廢舊報紙再利用 寵物糞便不亂丟

寵物糞便影響社區衛生怎麼辦?近日,雁塔區西延路社區長慶西影路生活社區變廢為寶,將廢舊報紙雜誌剪裁好放入固定好的紙箱內,“遛狗時出門忘帶清理工具,只需取兩張用廢舊報紙折成的拾便器,既方便還能提醒寵物主人注意社區衛生。”

昨日,記者來到西影路生活社區,在社區內一處牆上看到了已經安裝好的寵物拾便紙箱,箱內整齊的疊放著剪裁好的廢舊報紙雜誌,如果需要,只需打開箱蓋便可輕易取出。

“社區裡養寵物的人挺多,寵物的糞便一直是困擾居民的大問題,非常影響社區內的環境衛生,為了提高居民主動維護家園環境的意識,寵物拾便紙箱應運而生。”負責該社區工作的西延路社區委員金軍介紹,紙箱安裝好後,社區的環境衛生有了明顯改變,工作人員每個星期都會定期檢查、及時補充拾便紙,一些群眾也會主動把家裡不用的廢紙放進去,

供寵物主人隨時取用。

據瞭解,長慶西影路生活社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是典型的老舊社區,寵物糞便、雜物堆積等常見的環境衛生問題也是他們開展創衛整治的重點。西延路社區書記王戰峰與社區主任劉涵宇不僅組織清理了院內、樓道、花壇中堆積的雜物雜草,重新修葺了花壇、涼亭等,還設置了寵物拾便紙箱和樓道清掃、治安護樓負責人的崗位告示牌。為了給電動車車主提供方便,社區擴建了舊有的車棚,並新增了電動車充電裝置。

“前幾天過節我妹妹來我家,一進門就誇我們社區乾淨漂亮,社區雖然建築時間很長,衛生做得好,管理也非常到位,不少新建的社區都比不了。”76歲的曹占華是社區的老住戶了,

說起社區環境變化她讚不絕口。

此外,該社區還擁有一支由駐地單位下崗職工組成的15人的社區志願服務工作隊伍,主要負責社區內樓道保潔、樓幢治安、活動室服務等工作,不僅解決了部分下崗職工的實際困難,還為社區管理服務各項工作規範化、長效化奠定了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