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國可卡犬的養護知識


美國可卡犬(詳情介紹)

可卡犬分美國可卡犬與英國可卡犬,美國可卡犬是一種相當古老的獵犬,目前他們的主要用途是作為寵物犬和伴侶犬,

英國可卡犬比美國可卡犬起源更早一些,之後可卡犬傳入美國後,經科學的改良繁殖,培育成了今天的可卡,兩種犬近似而又不同,都具有獨特的魅力。
養護知識
適養人群
可卡犬智慧、警覺、眼蜻圓而豐滿,耳朵長,呈葉片狀,顱部渾圓而不誇張,眉毛清晰,吻部寬而深,鼻大,鼻孔發達,牙齒呈剪狀咬合,身體結實緊湊,肌肉發達,全身勻稱。性情溫和,活潑開朗,積極友善,深受女士和兒童的寵愛,對主人和家人充滿愛心和忠誠,所以它一定會成為家庭成員們極其喜愛的夥伴。
由於天生是獵犬的關係,可卡犬可謂非常活躍,喜歡運動,如果不在其‘娃娃’的時候加以管教,那它長大了之後便可能隨時給你家進行‘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的工作很忙,那麼你就要考慮考慮有沒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它了。可卡犬還有很豐厚的被毛,尤其是它胸部腹部和腿部既長又密的飾毛,需要每天梳刷一次,並經常洗澡,所以它需要一個絕對勤勞、喜歡梳妝的主人。照顧可卡犬需要有足夠的細心和耐心,並經常給愛犬的耳朵做“掃除”,對於這些,你準備好了嗎?
日常保養護理
可卡犬豐富的被毛必須經常的梳刷和洗澡,否則就會沾上灰塵和污垢甚至結成團,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會受到病菌的侵害而患病。它大而垂的可愛耳朵也常常會帶來麻煩,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用棉棒或紗布為它清除耳垢,此外還要定期清除牙垢,以及用淡鹽水為它洗眼睛,
以防止五官因不乾淨而產生疾病。有時間要多觀察狗狗的皮膚,翻開被毛仔細查看,健康的皮膚是狗狗的天然屏障。
可卡犬活潑好動,所以應保證它每天適當的運動量,每天最好帶它出去散步2-3次。一般可以早晨帶它出去溜一次,傍晚或下午再帶它出去走走。若長時間把它關在家裡,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讓它活動,它會煩躁不安甚至患上疾病。
飼喂要定時定量,不能任其貪食,也不要飼喂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過高的食品,以防肥胖,影響體質和壽命。還要特別注意衛生,殘存的食物要徹底丟掉,每日更換飲水,食具要洗淨消毒。
可卡犬是極易訓練的犬種,平時飼喂、運動時一定要加以訓練,及時糾正壞的習慣,否則容易養成它任性和固執的毛病。

易患疾病
可卡犬可能患上的疾病有突發性胸腔橫隔膜破裂、過敏性皮炎、直腸炎、慢性腎炎、白內障、外耳炎、肝臟疾病、皮膚炎、尿結石、乳腺腫脹、甲狀腺機能低下等,近些年的調查研究發現可卡犬患肝炎、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的概率正在逐年上升,皮膚炎和外耳炎是可卡犬最常見的疾病,肝機能障礙與腸功能不足也有可能纏上可卡犬。
可卡犬的耳朵是最需要生病的地方,其中最普遍的疾病就是外耳炎,如果耳內只是有一些黑色的分泌物和髒東西的話,用專門的洗耳液清洗或點耳藥就能治好。如果出現耳朵發燒、潰爛,伴有惡臭,並不停地搖頭等症狀時,就可能是嚴重的外耳炎、內耳炎或中耳炎了。
為了減少耳病的發生概率,主人不僅要定期幫其清理耳道,還應在家中備一些家常藥,如耳道清潔水,消炎藥、治療耳病藥等等。
在生活中應時刻注意可卡犬的飲食、睡眠、散步等活動中發出的異常信號,若有安全隱患,應及時就醫。家庭自製的美食往往不能滿足可卡犬的營養需求量,為了避免引起狗狗的肝臟及心臟病的某些功能問題,應選擇優質狗糧,配合日常的家常菜及各種營養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