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可以吃巧克力 巧克力對狗狗是致命的

狗可以吃巧克力,相信大家看到過很多有關狗狗不能吃巧克力的報告,即使你的狗狗只吃了一點點巧克力也會有生命危險,對此大家是否有所懷疑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以及它的一些禁忌食物。

對狗狗是致命的

犬類陪伴著人類已經走過了漫長的歲月,也許正是這個原因,人與狗有著同樣的食物偏好。然而對於甜食,雖說人類可以輕鬆消化,狗兒卻不能,人類最愛吃的巧克力對它們還有毒害作用,有時甚至會奪走它們的生命。狗兒食用的巧克力越多、越正宗,它受到的傷害也越大。可能由於抵抗力的原因,大型犬吃一點巧克力不會發生什麼大問題,而小型犬的主人就應該特別注意了,不能讓你的愛犬食用一丁點兒巧克力。

巧克力由可哥豆加工而成,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 methylxanthine)的衍生物,咖啡因和可哥堿就屬於這類物質。

這些物質會與細胞表面的某些受體結合,從而阻止動物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服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狗兒會嘔吐、腹瀉,而人類卻會有一種欣快感。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哥堿和少量的咖啡因,如果狗食用過多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肌肉痙攣,甚至休克。服用可哥堿和咖啡因後,狗的心跳速率會驟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某些夠還會四處狂奔,就像喝了一大杯濃咖啡。

狗也能消化少量的巧克力,具體能消化多少,則要看它的體型和食用的巧克力種類。無糖烘焙巧克力(Unsweetened baking chocolate )含有的甲基黃嘌呤的量,是奶油巧克力的6倍以上。據專家透露,對一些小型犬而言,4盎司(約120克)的奶油巧克力就可能是致命劑量。

在每一個喜慶氣氛濃厚的節日,比如情人節、復活節、耶誕節,都會有不少主人抱著自己的愛犬跑到動物醫療中心,為自己的狗狗看病。Hackett已經是有著16年從業經驗的獸醫,他說:“雖然不少狗生病,但是真正死於巧克力的,這16年來我只見過1條。巧克力對狗的毒害作用,可能是一種慢性過程。” 如果只是吃了少量的巧克力,小狗尚能抵抗,不用勞煩獸醫們。倘若吃得又急又多,那就只有逼它吃下活性炭,把巧克力中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清除掉,避免通過消化系統進入血液迴圈。儘管巧克力不能在刹那之間奪走小狗們的生命,主人們還是少給自己的愛犬餵食巧克力。

狗狗的飲食四大禁忌

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的尖銳骨頭。

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膜損傷,進一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出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治療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表現為偶爾嘔吐並多發生于淩晨等空腹時間,食欲時好時壞,病情極易加重, 並不易徹底治癒。當犬一次食入大量的骨頭,還可出現便秘的現象,大便呈骨頭渣樣並伴有排便困難。

犬不能長期吃肝臟。肝臟中富含維生素A,偶爾食入對犬有益無害,但長期以肝臟當每天的主食,則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過量的維生素A可影響腸道對鈣質的吸收及機體對鈣的代謝,造成犬的缺鈣,幼犬尤為重要。維生素A中毒可表現為骨質疏鬆,

關節骨疣和脊椎病變,並會影響牙齒的發育。此類疾病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往往在早期不易發現,當發現症狀時已經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傷。

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的食物。有些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紅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雖然其原理現在不十分清楚,但是可確定與蔥類食物中的某些物質有關。

犬不能吃巧克力。主要是因為犬對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很敏感,雖然個體差異很大,但的確有些犬吃了少量的巧克力就會出現興奮不安的情況。而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