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應何時開始訓練使用貓砂?

異國短毛貓

小貓需要被刺激才能排便,大多數時候小貓會先小便,大便不見得每次都有,但如果有的話,要記錄每次排出大便的多少和質地(正常的大便應該是牙膏狀,

象芥末似的黃綠色)。一定要刺激小貓排便,以免造成便秘。

刺激排便的事情要堅持做到小貓3~4個星期大,然後你可以讓它學習使用貓沙盆。一開始它們會不知道貓沙盆的用途,你可以在盆的上方刺激它們排便,看到開始排了就把它放到盆裡,讓糞便排在沙盆裡。大多數時候小貓自然而然就體會出來,並自己學會使用貓沙。每次喂完奶過15分鐘,就把小貓放進沙盆裡,提醒它上廁所。開始時的貓沙盆不要高過一個英寸(2.5CM),以方便小貓出入。不能使用會結塊的貓沙,因為小貓會亂吃東西,而會結塊的貓沙含有類似水泥的成分,如果吃下去可能會堵塞它們的腸子造成大問題。

在小貓學會用貓沙盆之前,

最好在容易清洗的地板處養育小貓。如果你發現小貓總在一個固定的地方上廁所,把那裡好好清洗去味後在上面放一小盆貓沙,這樣可能會加速訓練進度,因為它們習慣於在那個地方上廁所,而貓沙又會引發它們的天性。等它們用習慣於使用那個小的沙盆,你可以慢慢地把它移到你希望它們用的大的貓沙盆所在地,放在大盆裡。

如果小貓犯了錯誤,到貓沙盆外上了廁所,把它的大便放在沙盆裡淺埋起來,提醒它這裡才是廁所。開始訓練時可以在小貓活動的地方墊上報紙,以防萬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