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被狗咬了有什麼反應 被咬後的緊急措施

被狗咬了有什麼反應,狂犬病是一種不可治癒的疾病,因此我們在被狗狗咬傷後一定要重視,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醫院打疫苗。那麼一般狂犬病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對此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狂犬病不可治癒

如果人得了此病,必死無疑;有幾例報告指出一些病狗最後存活下來了,但非常罕見。

狂犬病的症狀

人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動物咬傷後,潛伏期無任何症狀,緩慢漸進,臨床症狀很少在20天內發生,多數病例在30天后甚至4-6個月後才發病。

在狂犬病的早期,病人多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接著,病人對聲音、光線或風之類的刺激變得異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感覺咽喉部發緊。被病獸咬傷的傷口周圍,也有麻木、癢痛的異常感覺,手腳四肢仿佛有螞蟻在爬。

兩三天以後,病情進入興奮期。

病人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突出表現為極度恐怖,恐水、怕風,遇到聲音、光線、風等,都會出現咽喉部的肌肉嚴重痙攣。病人雖然非常渴卻不敢喝水,喝了水也無法下嚥,甚至聽到流水的聲音或者別人說到水,也會出現咽喉痙攣。嚴重的時候,病人還有全身疼痛性抽搐,導致呼吸困難。狂犬病的病人,神志大多數 清醒;但是,也有部分病人出現精神失常,說胡話。

興奮期約有兩三天后,病人變得安靜下來,但是,隨之出現全身癱瘓,呼吸和血液循環系統功能都會出現衰竭,迅速陷入昏迷,十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死亡。狂犬病的病程,一般不超過6天。

恐水是多數狂躁型狂犬病特有的症狀之一,恐水表現未在其他疾病中見到過,所以很具有證病性。

一個人被狂犬咬傷後如果不及時採取預防措施,有些人會在十幾年以後發病,但是幾十年以後發病的報導尚缺乏科學依據。

被犬咬傷後,傷口如何處理?

1.被咬後立即擠壓傷口排去帶毒液的汙血或用火罐撥毒,但絕不能用嘴去吸傷口處的汙血。

2.用20%的肥皂水或1%的新潔爾滅徹底清洗,再用清水洗淨,繼用2%-3%碘酒或75%酒精局部消毒。

3.局部傷口原則上不縫合、不包紮、不塗軟膏、不用粉劑以利傷口排毒,如傷及頭面部,或傷口大且深,傷及大血管需要縫合包紮時,應以不妨礙引流,保證充分沖洗和消毒為前提,做抗血清處理後即可縫合。

4.可同時使用破傷風抗毒素和其他抗感染處理以控制狂犬病以外的其他感染,但注射部位應與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錯開。

急救措施

1.被動物咬傷後,應立即沖洗傷口。關鍵是洗的方法。因為傷口像瓣膜一樣多半是閉合著,所以必須掰開傷口進行沖洗。用自來水對著傷口沖洗雖然有點痛,但也要忍痛仔細地沖洗乾淨,這樣儘量才能防止感染。沖洗之後要用乾淨的紗布把傷口蓋上,速去醫院診治。

2.被動物咬傷後,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同時可感染破傷風,傷口易化膿。患者應向醫生要求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預防針。

狗咬傷分普通狗咬傷和瘋狗咬傷(後者又稱狂犬病或恐水病),前者多無生命危險,後者常使存於瘋狗(或健康帶毒狗)唾液中的狂犬病毒,

沿咬傷,舔傷或抓傷的創口侵入神經系統到大腦內繁殖,引起嚴重的症狀。除狗之外,帶毒的貓、狼咬傷後,也會發生本病。被感染的動物咬傷未做防注射者的發病率達10%~70%以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