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被打過疫苗的狗咬了 最好還是去打疫苗

被打過疫苗的狗咬了,生活中相信大家都知道養狗狗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給狗狗打疫苗,這樣不僅是對狗狗健康的保護,同時也降低了我們被咬後得狂犬病的概率。那麼一旦被狗狗咬了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

狗狗打了疫苗,只是降低了對人類被狂犬病毒擊中的概率。同時對狗狗自身的一種保護。並不代表完全沒有問題。畢竟狂犬病毒這個東西還有好多比太明確的東西,光潛伏期就夠嚇人的。 整個疫苗打下來不超過500塊錢,也是對自己的負責。就當用500塊錢買個平安吧,珍愛生命嘛. 因為這個狂犬病,好預防.治不好. 所以說,小心為妙

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疫苗

第一個要看狗打沒打過狂犬疫苗,很多狗都是打了預防傳染病的疫苗但是沒有打狂犬疫苗。如果打過狂犬疫苗就沒事。

第二個,不管留沒留血,甚至狗已經打過狂犬疫苗的情況下,

你如果去防疫站問的話肯定都是讓你打狂犬疫苗的,不需要考慮。只是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有問題,國家都是怕那萬分之一的發病率。

第三個,不知道你上一次打狂犬疫苗是什麼時間,半年內的話沒事,超過半年好像要看被咬傷的情況判斷是打幾針。

第四個,說實話打狂犬疫苗的除了小孩兒和老人,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心理安慰,因為極少數的人是被野狗咬傷的,絕大多數都是被寵物狗,甚至自家裡養了很多年的狗咬傷。寵物狗或者自己家的狗如果真的有狂犬病的話,狗主人根本不用等狗咬人自己先發病了|||

狂犬病的治療

1.單室嚴格隔離,專人護理

安靜臥床休息,防止一切音、光、風等刺激,

大靜脈插管行高營養療法,醫護人員須戴口罩及手套、穿隔離衣。患者的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均須嚴格消毒。

2.積極做好對症處理,防治各種併發症

(1)神經系統 有恐水現象者應禁食禁飲,儘量減少各種刺激。痙攣發作可予苯妥英、地西泮等。腦水腫可予甘露醇及速尿等脫水劑,無效時可予側腦室引流。

(2)垂體功能障礙 抗利尿激素過多者應限制水分攝入,尿崩症者予靜脈補液,用垂體後葉升壓素。

(3)呼吸系統 吸氣困難者予氣管切開,發紺、缺氧、肺萎陷不張者給氧、人工呼吸,併發肺炎者予物理療法及抗菌藥物。氣胸者,施行肺複張術。注意防止誤吸性肺炎。

(4)心血管系統 心律紊亂多數為室上性,與低氧血症有關者應給氧,

與病毒性心肌炎有關者按心肌炎處理。低血壓者予血管收縮劑及擴容補液。心力衰竭者限制水分,應用地高辛等強心劑。動脈或靜脈血栓形成者,可換靜脈插管;如有上腔靜脈阻塞現象,應撥除靜脈插管。心動驟停者施行復蘇術。

(5)其他 貧血者輸血,胃腸出血者輸血、補液。高熱者用冷褥,體溫過低者予熱毯,血容量過低或過高者,應及時予以調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