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咬了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遵循自願原則

被狗咬了要打免疫球蛋白嗎,在生活中被寵物咬傷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作為家長的你不要以為自己家裡養的寵物,會懂你不會抓你咬你,其實不然的,一些狗狗可能誤會你的意思會憤怒而去傷害主人,如果被狗狗咬了該怎麼辦呢?要不要打免疫球蛋白?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處理傷口:不管被狗狗咬的嚴重還是不不嚴重(是否咬破皮膚),都應該先緊急處理。

1.沒有咬破皮膚,只是牙齒在皮膚上有劃痕或者是皮膚表層破裂。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選擇使用清水沖洗,然後使用酒精進行消毒,然後在用清水沖洗,最後再用碘酒塗抹傷處即可。注意,被狗狗咬傷的傷口不要包紮,然後到醫院在檢查一遍,注射狂犬疫苗即可。

2.如果被狗狗咬出深深的傷口。那清洗、消毒、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步驟一步也不能少。被狗狗咬傷都應立刻用肥皂水(20%的肥皂水)直接沖洗傷口,

至少沖洗20分鐘,儘量把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沖洗掉。在沖洗完後使用碘伏或75%酒精或2%-3%碘酒擦傷口內外及周邊皮膚、進行局部消毒處理,然後在24小時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對於注射免疫球蛋白是一個屬於自願的原則,在多數情況下球蛋白可打可不打,這是一種增強抵抗力的針。而在被咬傷時,第一時間對傷口的清洗等處理更為重要。

1.注射免疫球蛋白是一種被動免疫療法。它是把免疫球蛋白內含有的大量抗體輸給受者,使之從低或無免疫狀態很快達到暫時免疫保護狀態。由於抗體與抗原相互作用起到直接中和毒素與殺死細菌和病毒。因此免疫球蛋白製品對預防細菌、病毒性☆禁☆感染有一定的作用。

2.簡而言之免疫球蛋白就是暫時提高你的免疫力抵抗病毒。而疫苗相比是較慢起效,持續效果較長。

3.雖然是狗狗注射了疫苗使自己不會感染但是其唾液中任可存在狂犬病毒,所以被其咬破了皮膚粘膜必須注射狂犬疫苗,為了防止病毒急性發作應該注射免疫球蛋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