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自家狗狗咬了用打狂犬疫苗嗎

很多朋友都有同樣的疑問,在養犬的過程中被自己家的狗狗咬了,但是它已經打過狂犬疫苗了,我還需要打人的狂犬疫苗嗎?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你正確答案。

WHO世衛組織公佈:健康犬只不攜帶狂犬病毒,如果傷口沒有破皮出血或者傷口很淺,是無需注射疫苗的。只需在被咬後及時用碘伏或肥皂水浸泡傷口消毒。

WHO有一個清晰的理論:如果你曾被狗或者貓咬傷了,而狗或貓在你咬傷後10天內還沒有死去,那就證明咬你的狗或者貓在咬你的時候,唾液中是不含有狂犬病毒的。你當然也不會得狂犬病死去。

WHO建議:如果是一級暴露(體表咬、劃傷等),不作任何治療;如果是二級暴露,注射狂犬疫苗;如果是三級,注射狂犬疫苗加免疫血清。同時,觀察狗或貓10天。如果狗貓依舊健康。治療可以終止。這時,狂犬疫苗已經打到第三支(Day0,3,7)。可作為未來咬傷的暴露前預防(好處是,

再次咬傷,就不用再打價格昂貴的血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