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寵物狗可以帶上汽車嗎 公車是不允許的

寵物狗可以帶上汽車嗎,雖然帶狗狗上公車是不允許的,但是私家車就另當別論了。但是我們把狗狗帶上車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多個方面,那麼具體有哪些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寵物狗帶上車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公車是不允許的

1、公車是不能帶寵物的;

2、寵物如果在公共環境下,會有很多潛在的問題和風險,例如每個人對寵物的認知是不同的,有的人很喜歡,有的人很討厭寵物,這就造成一種不良的公共環境,同時如果寵物在公車上方便的話,就更影響公共環境了,並且對特別小的寶貝來說,寵物也是交叉感染病原的源頭。

3、國家相關規定:任何人員不得從事危害城市公共交通運營安全的行為。乘客應當遵守社會公德,講究文明衛生,服從管理,購票乘車;不得攜帶寵物乘車,不得在城市公車內飲酒、吸煙、乞討、賣藝以及實施其他影響車輛正常運營、乘客安全和乘車秩序的行為。

私家車帶狗的注意事項

1、車窗有防夾功能

車窗要有防夾功能。許多車型均標配電動車窗,但並非所有電動車窗都有防夾功能。在行駛過程中,狗狗喜歡將它的頭和爪子伸出車外,一旦沒留意,就很容易夾傷狗狗。

2、儲物空間多且大

狗狗貪吃,所以,車內大件小件的東西,如紙巾、硬幣、化妝品、零鈔、發票……不要放在狗狗容易接觸到的地方,以避免被貪吃的狗狗誤食而窒息,所以車內儲物空間要足夠大。

3、前排空間要大

許多轎車拉長軸距是為照顧後排乘客,購買這類車型有個特定的稱呼叫“後排買家”。但為了照顧狗狗,你可能需要從“後排”移到“前排”,成為一個“前排買家”,

因為大多數狗狗喜歡坐前排。“前排買家”顧名思義,就是追求操控和駕駛舒適性的買家,前排坐椅一定要大、厚實,空間一定要寬敞,不僅能夠坐人,也能“坐”狗。

4、裝上兒童安全鎖

狗狗的好奇心強,又很愛玩,看見按鈕等物品,忍不住就會先咬上兩口來玩玩。不過,在行駛中咬開車門,或高速上咬開車窗,那可就不好玩了。所以,兒童安全鎖一定要標配,即便沒有,自己也要裝一個。

其次要讓狗狗愛上坐車

一些狗天生喜歡坐車,比如大多數德國牧羊犬,這和犬種有關係,和狗的個性、經歷也有關係。當然,還有一些狗天生不喜歡坐車,如果不幸你的狗就不喜歡坐車,你可以用這個辦法來訓練它:每次坐車前,在車內擺放一些好吃的小零食和清潔的飲用水,

或是把它最喜歡的小玩具放在汽車座椅上。這樣,狗可以把坐車和美好幸福的感覺聯想起來,建立了條件反射,久而久之,它自然會喜歡上坐車。當然,不要忘記在開車前把零食收好。

帶著你的寵物,更重要的是要保護好你的愛車

1、保護座椅的小辦法

不管是賓士還是寶馬,汽車座椅設計的服務物件都是人,寬大可調節的真皮座椅坐上去非常愜意,但這不是狗的感覺。狗在車內會興奮地吐著舌頭,口水流到座椅上,再加上它煩躁的時候不停的抓撓,再結實的座椅也會受損。這個時候,你可以在座椅上鋪幾張報紙,或是乾脆做一個小椅套,雖然簡單,但能有效地保護座椅,愛車又愛狗的你不妨一試。

2、對付亂刨亂叫的狗的小辦法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狗也是各有個性。有些狗喜歡在椅子上亂刨,還有些狗立志于做馬路歌手,在車裡大唱大叫,沒完沒了。對於愛亂刨的狗,你可以用苦味無害的液體噴塗座椅,同時在車裡放一個狗喜歡的玩具來轉移它的注意力;對付愛唱兩嗓子的狗,除了戴上口籠,還有就是需要加強平時的服從訓練了。

3、對付過激的狗的小辦法

對於車窗沒有貼膜的汽車,陽光的直射會讓車內的狗躁動不安,同時,夏日陽光直射還會使車內的溫度迅速升高,這對於狗的健康和行車安全都很不利。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在車窗上貼一個遮陽貼就OK了,或是乾脆給車窗貼一個防曬膜。

帶狗狗外出時實用的車用品

1、寵物專用上下車斜坡

這東西是專門為目前流行的SUV設計的,而且是針對養類似金毛這樣的中大型全設計的。它長的是這個樣子的。

怎麼樣是不是有點像滑滑梯?有了這件神器,你們家的金毛、拉不大多就不用費力的跳上跳下,也不用你花力氣抱到車上,狗狗自己就能走上去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2、車用寵物墊

狗在車內會興奮地吐著舌頭,口水流到座椅上,再加上它煩躁的時候不停地抓撓,再結實的座椅也會受損。

所以經常帶狗出行的車主不妨準備一個車用寵物墊,整個套在車後座上,防止寵物把車內搞髒,也能防止寵物往前排爬干擾開車。

3、狗狗隔離欄

這個也是專門針對SUV車型設計的萌寵用品,要知道雖然SUV後備箱很大,但是調皮的狗狗總會騷擾你的後排座,這個時候就需要隔離欄登場了。

它能有效隔離狗狗和後排座,讓狗狗不在騷擾後排的乘客,安全也是相當便利。

4、狗狗安全帶

讓它們老老實實呆在車裡。這樣既保證了寵物的安全,也有利於司機的行駛安全。

5、車載寵物袋

狗在車內會興奮地吐著舌頭,口水流到座椅上,再加上它煩躁的時候不停地抓撓,再結實的座椅也會受損。所以經常帶狗出行的車主不妨準備一個車用寵物墊,整個套在車後座上,防止寵物把車內搞髒,也能防止寵物往前排爬干擾開車。

但是調皮的狗狗總會騷擾你的後排座,這個時候就需要隔離欄登場了。

它能有效隔離狗狗和後排座,讓狗狗不在騷擾後排的乘客,安全也是相當便利。

4、狗狗安全帶

讓它們老老實實呆在車裡。這樣既保證了寵物的安全,也有利於司機的行駛安全。

5、車載寵物袋

狗在車內會興奮地吐著舌頭,口水流到座椅上,再加上它煩躁的時候不停地抓撓,再結實的座椅也會受損。所以經常帶狗出行的車主不妨準備一個車用寵物墊,整個套在車後座上,防止寵物把車內搞髒,也能防止寵物往前排爬干擾開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