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國慶長假有證寵物狗可寄養到寵物店

據報導,國慶長假很多飼養寵物的家長都選擇把寵物寄養在寵物店。由於攜帶寵物出遊不方便,很多家長都會考慮到寄養寵物,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很多家長還是會把寵物寄養在信譽度比較高的寵物店,雖然很多寵物店在假期都會營業,但是寄養的數量也是有限制的。

“國慶假期加上年假,10月份真的是旅行的好時機,可是如果我和我老公一起去旅行,我家咚咚怎麼辦啊?”這兩天小雯一邊查找自駕攻略,一邊為了她家“咚咚”犯愁,“咚咚”是一隻巧克力色的小泰迪。據瞭解,像小雯這樣逢年過節因為狗狗牽絆腳步的,還有很多人。他們有時間有閒錢去旅行,可家裡的狗狗誰來照料啊?您別急,記者專門幫家有寵物一族實地瞭解了一番,兩大攻略可確保您出行無憂。

昨日上午,記者走訪了市區不少寵物店,除了一些小店外,一般規模的寵物店均可提供過節期間寵物寄養服務。

環城南路一家寵物店老闆說:“黃金周期間只接受狗狗寄養,價格按狗狗體型區分,非會員小型60元/天,大型100元/天,必須是有證寵物狗。寄養狗狗的主人需要簽協定並留下兩個聯繫方式,保持電話暢通。因為不同狗狗吃的品種和檔次不同,所以玩具和口糧由主人提供。貓的習性大多不換地方所以暫不接受寄養,其他另類寵物需要具體瞭解寵物情況。”

如果你已經確定了行程,那麼可要抓緊時間聯繫寄養了,儘管寵物店大多都不休假,但是每家寵物店可接受寄養的寵物名額也是有限的。如果寵物店爆滿而你又放心不下你的寵物,那麼3種托運方式可供你選擇。

有市民將狗寄養到寵物店

一是空運,但登機前必須辦理《動物檢疫證》,然後把寵物裝進專門的航空艙內,放置在飛機的有氧行李艙裡。寵物運輸價格為其所乘航班經濟艙全票價格×1.5%×寵物和箱子重量(公斤)。

二是鐵路托運,寵物乘坐的是行李車廂,主人提前一天辦理完相關檢疫手續證明後,

必須給寵物籠消毒,列車發車前4個小時帶著裝在鐵籠子裡的寵物到火車站行包托運部辦理托運手續。為防止寵物糞便污染其它貨物,主人應當在籠子底部墊上棉被、毯子等物品,否則不予托運,收費依照實際到達地收費標準來計算。

三是公路托運,客運站也接受寵物托運,但同樣事先辦理好動物檢疫證明手續之後,才能到客運站辦理動物托運手續。

為了能讓家人有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出去旅行,但家裡寵物的看護問題成為了困擾家長的難題,但現在有很多可以寄養寵物的場所,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寄養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