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自閉症患兒照顧寵物狗可降低壓力水準

美國《神經心理內分泌學》雜誌刊登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讓自閉症患兒與特訓寵物狗玩耍並照顧寵物狗,可以使用小患者壓力水準明顯下降,

行為問題大大改善。

蒙特利爾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經過特別訓練的寵物狗不但可以明顯改善自閉症兒童焦慮症狀,而且有助於他們培養社交技巧。很多自閉症患兒在理解他人情感方面感覺困難重重。因此,這項新研究為自閉症患兒及其家庭提供了一種簡單易行的治病方法。

新研究主持人索尼婭·盧佩恩博士及其同事測量了42名自閉症患兒唾液中的皮質醇含量。皮質醇是人體在受到壓力時分泌的具有代表性的激素,可以通過唾液測定。結果發現,孩子睡醒後半小時,皮質醇達到峰值,被稱為“皮質醇清醒反應(CAR)”。之後,皮質醇水準逐漸下降。

試驗過程中,患兒家長填寫一份問卷調查,以弄清患兒在接觸寵物狗前前後後的行為變化情況。

結果發現,家長列出了患兒接觸寵物狗之前有33種行為 問題,當小傢伙與寵物狗在一起的時候,其行為問題明顯減少到25種。盧佩恩博士表示,近幾十年以來,寵物狗緩解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ASD)患兒的研究逐 漸得到重視。然而,迄今為止,沒有一項研究測量過寵物狗對自閉症患兒的生理影響。新研究表明,特訓寵物狗可明顯改善自閉症患兒行為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