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不能錯過的約克夏犬

約克夏

約克夏由來:起源於十九世紀的英國約克夏地區而得名,最早是農人捉鼠的狩獵犬。約克夏居民雖然一開始把它當作捕鼠犬,

經過繁衍與配種,並加入其它優良狗種,漸漸從狩獵犬轉為玩賞犬。經過多年的繁殖,約克夏納入了許多優良犬種血液,包括毛色優美但已絕種的克萊斯小狗、短毛蘇格蘭梗、水邊梗、瑪律濟斯及史凱梗等,而成為今日所看到的約克夏梗。在1886年正式將之命名為約克夏梗,美國AKC犬協會在1885年承認此犬種。

外型:外表特徵跟瑪律濟斯有點相似。約克夏平均身高為23公分,體重3公斤;披毛為長絲狀,細緻光滑,普遍毛色為頭、四肢、胸部為金黃色與黃褐色,身體為帶鐵藍色,通常幼犬為黑色,到成犬轉為鐵藍色。頭部小而平坦也是其特色之一,它是直立耳,兩耳間距較其它狗比例為短,鼻子為黑色。此外它的四肢直,有厚毛。

個性:它有可愛溫柔的個性,

能夠與成年人、兒童相處,也很勇敢,可以作為不錯的看家犬。雖然它的體型較小,但非常聰明伶俐,且對飼主很忠心,非常適合做為現代家庭的寵物犬種。

約克夏飼養小秘訣:約克夏為長毛所以必須經常梳理,保持不打結;有氣喘和心臟方面的疾病遺傳,所以平時要多注意它們的作息,也要做定期的健康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