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口咬破鋁盆 60公分鱷龜變暴龍

鱷龜近來成為受歡迎的寵物龜,但牠頭尖、甲殼上有稜角,長相也很霸氣,甚至具有強烈攻擊性。臺灣新北市板橋區一處私人停車場,有只背長60公分的大鱷龜,有民眾拿鋁盆裝水給它,結果牠竟輕易咬出一個洞。

發現鱷龜的邱先生表示,鱷龜原本在出現在附近魚池,為了安全幾個人合力捕捉,找了原主人2天卻未果,於是通報動保處。動保處提到,鱷龜輕易地就咬穿鋁盆,在搬運期間也非常暴躁兇猛,十分具有攻擊性,因此飼養寵物前一定要三思,免得棄養問題頻頻發生。

動保處提到,這次捕獲的屬於真鱷龜,背甲上具有明顯的三行棘,且舌頭呈顯粉紅色。真鱷龜的原產地在美國東南部,強大的咬合力僅次於鱷魚,野外幾乎沒有天敵,唯一能威脅到它們的只有更大只的鱷龜以及鱷魚。鱷龜在寵物龜市場中也算熱門物種,幼龜獨特的外型常吸引民眾購買飼養,

但成龜的體型可長達60公分,壽命也都長達十數年,再加上其強大的咬合力,往往讓飼主無法長期飼養而棄養,也造成臺灣自然生態的破壞。

農業局長李玟呼籲,許多動物因為外型可愛、特別而成為寵物,但實際上有許多種動物的生活習性、體型等都不適合做為寵物,購買飼養前務必要先瞭解動物的習性與背景,倘若飼養後真有其他因素無法負擔,也要尋求各地主管機關或收容單位的建議及協助,切勿任意棄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