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造孽!海龜鼻孔卡15公分塑膠叉,痛到閉眼狂劃四肢,終獲救!

海龜保育團體The leatherback Trust今年8月在哥斯大黎加考察時,曾從一隻被列為易危(VU)物種的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鼻孔中夾出10公分的塑膠吸管。

近日,他們又再次從另一隻海龜鼻子夾出塑膠叉子,

長度足足有15公分。

海龜因誤食,導致叉子卡在鼻孔中。

從救援影片中可看出,研究員Nathan Robinson一開始還猜測是塑膠湯匙,由於餐具卡得太緊,根本無法徒手拔出,他只能夠使用鉗子來嘗試救援。過程中,母海龜一度痛苦到緊閉雙眼,

不停地劃動四肢想要轉身逃跑,甚至試圖把頭縮回進龜殼裡,但為了能夠讓它順暢地呼吸,兩名研究員只能用力地按住身體,才能夠繼續救援行動。

Nathan隨後在個人臉書上沉痛地表示,這把叉子就像他先前幫忙拔出的吸管一樣,很可能是海龜在誤食之後,在試著要反芻時並沒有回到嘴裡,而是卡在“它的鼻子裡”。

卡在鼻孔中的,竟是長達15公分的塑膠叉子。

儘管他和團隊夥伴能夠幫忙海龜移除這些塑膠叉,但仍然還有無數的動物吃下了人們丟在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因此他也呼籲大家,要努力去減少使用、重複使用或者是回收這些塑膠製品,這樣子“才能夠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