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生小狗後吃什麼好 別吃刺激性的食物

狗生小狗後吃什麼好,在狗狗分娩之後,也是它們最為脆弱的時期,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的細心呵護會變得格外的重要。那麼一般在狗狗分娩之後什麼食物可以吃,什麼食物不能吃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狗狗生產後吃什麼對身體好

首先在在狗狗產後的1、2天內,要給狗媽媽補充飲水,同時以稀飯為主,可以加入少量的肉。

其次,當寵物狗分娩3、4天的時候,就可以增加狗狗的食物,像肉類等之類也可以多加一些了。同時還要給狗媽媽補充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進行適量的運動等。一般來說,當狗狗分娩後1星期左右,母狗狗的飲食就可以慢慢恢復正常了。

此外,狗狗生產後還可以給它喝一些新鮮的魚湯(當然是按照狗食譜來製作的),此外還可以選擇一些高蛋白質而且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喂狗媽媽。注意,狗媽媽在孕期也要注意補鈣哦,這樣才能確保母狗和小狗的健康哦。

狗生產後不能吃什麼

在母狗狗分娩後不能馬上給狗狗吃狗糧或者其它堅硬刺激的食物

怎樣讓幼犬吃出健康好身體

斷乳後的狗寶寶,每天喂四次。三個月後則早、中、晚三次,6個月後每天分為早晚兩次。狗狗的胃很大,有的成年的狗狗只要吃一餐就能得到一天所需熱量。狗狗的食量應視不同的狗狗而有區別。喂狗狗也是"八分飽"為宜。

每隔三天可讓狗狗啃一些豬、牛骨頭,一方面能補充鈣質,一方面能強化它的牙齒與骨骼。喂狗狗時,應針對它的體質來餵養,否則容易鬧疾病。

注意事項

狗狗雖然愛吃雞骨,但因雞骨烹煮後還是很硬。有時因雞骨的碎片刺傷了胃或腸粘膜而引起創傷性腸炎。

雞頭骨的正確烹煮方法是用高壓蒸氣鍋把頭蓋骨煮熟,然後切除雞喙和下顎骨,並把頭蓋骨壓碎,再餵食。此外雞骨湯含有大量膠質,可以幫助狗寶寶骨骼的發育,並能增加造血的作用,對幼年時期狗狗的發育具有相當好的效果。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