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孩被狗狗咬了怎麼辦 及時去醫院治療

小孩子被狗狗咬到怎麼辦,在生活中一般小孩子是最喜歡和小貓小狗一起玩耍的,但是萬一小孩子被狗狗咬傷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最好方法就是及時送去醫院打疫苗。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小孩被狗狗咬傷的處理方法,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孩子被狗狗咬了怎麼辦?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導致的,主要是瘋狗和野貓攜帶狂犬病毒,而家養貓和狗有較多攜帶病毒的可能。寶寶被狗咬傷後,應立即就地用大量清水給寶寶徹底沖洗傷口。沖洗的水量要大,水流要急,最好是對著自來水龍頭用急水沖洗,以把沾染在傷口上的狂犬病毒沖洗掉。因為時間一長,病毒就會進入人體組織,沿著神經侵犯中樞神經,甚至置人於死地。

除了個別傷口大又傷及血管需要止血的情況外,一般傷口不用上任何藥物,也不要包紮。因為狂犬病毒是厭氧的,

在缺乏氧氣的情況下會大量生長。之後,及時帶寶寶到醫院或防疫站請醫生處理並注射狂犬病疫苗,越早越好。孩子晚上受了傷,如果傷勢不是很重,完全可以等到天亮再來。還有些孩子被咬傷後不敢說,三四天后父母發現了,也應帶孩子去注射疫苗。

提醒大家出了事不要慌,一定要到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各區縣衛生防疫站,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接受和使用狂犬疫苗。個別人和個別醫院出於私利,從非法管道購銷狂犬疫苗,不僅起不到預防作用,還會造成不良後果。

被注射過狂犬疫苗的貓、狗咬傷,還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嗎?當然需要。因為它只保護貓、狗不發病,並不能保證它們不攜帶病毒。

對未曾接種過狂犬病疫苗的傷者,

要接種五次:當天、第三天、第七天、第十四天、第三十天。一定要堅持完整打完,這是一個科學的程式。注射了狂犬疫苗,三個月內再次被狗或貓咬傷不用再注射了。超過三個月但在一年內,要加強一針。超過一年但在三年內,要加強三針。超過三年要重新注射。如果注射了狂犬疫苗後,發生輕微過敏,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抗過敏治療,同時繼續狂犬疫苗的注射。

如何預防孩子被狗狗咬?

1、在接近別人的犬時要問主人是不是可以接近和撫拍它,這一點對於兒童特別重要。

2、不要接近和撫拍並不熟悉的犬,特別是在狗狗玩玩具或者吃食物時。很多人被狗狗咬傷就是因為以為狗狗不會攻擊人。

3、不要撫拍陌生的、沒有經過訓練的或者是病中的狗狗。

4、不要在狗狗沒有逃跑出路的情況下逼近狗狗。

5、不要試圖靠近站在牆角的犬狗狗。

6、不要隨意進入有狗狗人家的院子或房間。一般情況下,在主人的看護下進入才安全。

7、不要和陌生狗狗玩耍,特別是不能在沒有成人看護的情況下試圖訓練狗狗或與之遊戲。

8、不要向犬的面部吹氣,不要拉犬的尾巴,也不要試圖將犬抱離開地面。這些帶有惡作劇性質的方式,都可能引起狗狗的不悅。

9、不要打擾睡著的犬。這也是一句外國諺語。

10、告訴孩子不要在屋子裡搖著手臂跑動,這會激起狗狗的興趣並想與孩子一起玩而引起追咬人的行為,這樣很可能導致傷害事件。

注意事項

被狗咬沒出血是必須打狂犬疫苗的.建議你24小時以內去醫院打狂犬疫苗,根據你的情況是必須打疫苗的.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