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能吃什麼 不能喂刺激性強食物

兔子不能吃什麼,飼主要注意不管是飼養什麼樣的寵物,它們都有一些事物禁忌,在飼養之前一定要注意瞭解清楚以免犯錯。兔子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寵物,一般來說它們的飼養工作不是特別難。在飼養過程中應該給它們提供什麼食物呢?有哪些食物是兔子不能吃的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忌食的東西

注意別喂它刺激性強的東西

兔子和人一起生活,也會像貓、狗一樣,對人吃的各種食物感興趣。有些養兔的人以為疼愛它,也給它們喂一些不適合兔子吃的食物,比如冰淇淋、炒麵、拉麵、點心、烤肉、牛肉餅等。

當然,並不是說兔子吃了這些東西馬上就會死,它原本是再山上覓食青草和野菜的草食動物,要是不小心吃了炒麵,那麼炒麵裡人覺得好吃的調味品,如各種沙司、辛辣調料等對它來說就太刺激了。

應該注意的食物

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

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喂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

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1)帶露水的草不喂;

(2)腐爛變質的飼料和飼草不喂;

(3)帶泥土的草和料不喂;

(4)帶蟲卵和被糞便污染的飼料和草不喂;

(5)有異味的飼料不喂;

(6)有毒的草不喂;

(7)帶有農藥的草和料不喂;

(8)被化學藥劑污染的草和料不喂;

(9)冰凍的飼料不喂;

(10)水洗後和雨後的飼料不能馬上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