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狗狗咬了怎麼辦

1、沖洗傷口:

被狗狗咬傷後,不要驚慌失措,要冷靜下來,此時,需要對咬傷的傷口立即沖洗,需要要就地、徹底進行沖洗,否則很容易感染,

家裡的自來水就可以。

2、沖洗前需要擠壓毒血: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自來水沖洗之前,需要把傷口上的血擠壓出來,以防止犬類的細菌等毒素進入皮膚內。這一點很重要,不要麻痹大意,造成後續的治療困難。

3、用濃肥皂水清洗:

用自來水沖洗以後,然後需要反復的用濃肥皂水對傷口進行沖洗,之後再用清水沖洗,要水流大一點的清水進行沖洗。

4、塗抹碘酒:

做完以上處理之後,還需要碘酒擦拭,方法是擦乾患肢,然後在傷口處塗抹上5%碘酒,對傷口進行灼燒,這樣做是為了清除、殺滅污染傷口的犬類病毒。

5、去醫院治療:

用碘酒或酒精沖洗完,不要包紮或塗抹藥物,以方便傷口排毒。半個小時之後,要儘快去醫院就醫。

6、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很多人認為咬的不是很深、或者沒有出血,認為沒有必要注射狂犬疫苗,還有的愛狗人士認為狗狗已經注射了以免,被咬傷沒事。其實這是錯誤的,不管傷口深淺、大小,一定要在醫院為自己打狂犬疫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