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已經免疫過的狗狗被其他狗狗咬了怎麼辦


威爾士柯基犬

很多主人可能會碰到這樣的一個問題:自己的狗狗已經注射過狂犬病疫苗了,可是後來又被其他狗狗咬傷,

碰到這樣的情況要不要給狗狗再打針呢?

一般情況下,我們會在狗狗三個月大的時候給它們進行第一次免疫,九個月以後(即一歲時)進行二免,之後每年免疫一次。從理論上講,狗狗只要初免後,體內就會有抗體存在。不過如果已經免疫過的狗狗被其他狗狗或貓咪咬傷,主人還是要帶它們去再次注射疫苗,並進行隔離觀察,主要是為了在短期內提高狗狗體內的狂犬病抗體水準,以抵抗有可能的狂犬病病毒入侵。如果隔離觀察期間,狗狗還是出現疑似症狀,主人就應該第一時間通知當地動物疫控部門,對其進行處理。

如果咬傷自家狗狗的狗有主人,那麼你可以提醒該主人在10日內留意狗狗的活動,如有狂犬病疑似症狀出現或死亡,

要立即通知當地動物疫控部門。而如果是流浪狗咬傷自家狗狗,你則要通知相關部門(犬管辦)進行捕捉,他們會根據實際情況對流浪狗進行處理,並且會在專業實驗室進行病毒檢測分析,以免該流浪狗傳播狂犬病。

另外,在沒有確定被咬狗狗或有強攻擊性的狗狗是否感染狂犬病時,主人要儘量避免與狗狗有過於親密的互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