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餵養鯰魚 帶你瞭解鯰魚的飼養方法

怎樣餵養鯰魚,在眾多的觀賞魚中大家是否對鯰魚瞭解清楚呢?這是當下十分熱門的觀賞魚之一。在飼養方面它們屬於雜食性的觀賞魚,而且十分的貪食,因此我們的餵養一定要控制好量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鯰魚的餵養,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鯰魚的餵養方法:

剛運來的魚苗,抵抗力弱,且規格不一,若直接放入大塘飼養,則因魚苗活動範圍大,體力消耗多,而且所投入的餌料一時很難吃到,造成白白浪費,還會污染水質。但如實行兩級放苗,即先集中在小塘內精養,然後放入大塘飼養。這樣既便於管理,又可使魚苗更好地適應新的環境,並在小塘內容易得到充足的食物,促使其快速生長。當小塘內培育的魚苗達到10~15釐米左右時,便可從塘內篩選個頭大的魚種放入大塘飼養,個頭小的魚種仍留在小塘內進行強化培育,使魚種生長平衡,

規格一致。這就避免在養殖過程中大魚吃小魚的現象,從而有效地提高魚苗的成活率和單位產量。

鯰魚屬雜食性魚類,性貪食,因此要正確掌握投飼量,做到塘內有多少魚投多少料,防止盲目投餌。同時,要實行分點投喂,撒餌均勻,少量多餐,投足喂飽,防止饑飽不均,而出現兩極分化現象。同時,在魚苗培育初期,應以動物性飼料為主,進行強化培育,隨著魚體生長,逐步轉投一些植物性飼料,做到動植物飼料相結合。日投餌量應控制在魚體總重量的5~8%左右,每隔1周或半個月須調整1次投喂量,使投餌量更趨合理。

鯰魚的養殖方法

實行輪捕分養。

因鯰魚兇猛貪食,在投餌時往往大魚先搶食,而小魚吃不到食物,造成魚體大小差距越來越大,

為此在捕撈鯰魚前應進行一次輪捕分養,將大小魚分塘飼養,使生長達到平衡。這是提高產量的重要措施之一。

提倡鯰魚越冬。

秋季捕魚時,除大魚出售外,可將部分成魚移入深水池越冬(塘上搭尼龍大棚),賣早春魚;這樣既可解決旺季鯰魚銷售難的問題,又可延長鮮魚供應時間,且魚價可成倍提高,真是一舉兩得。

兩級放苗。

剛運來的魚苗,抵抗力弱,且規格不一,若直接放入大塘飼養,則因魚苗活動範圍大,體力消耗多,而且所投入的餌料一時很難吃到,造成白白浪費,還會污染水質。但如實行兩級放苗,即先集中在小塘內精養,然後放入大塘飼養。這樣既便於管理,又可使魚苗更好地適應新的環境,並在小塘內容易得到充足的食物,

促使其快速生長。當小塘內培育的魚苗達到10~15釐米左右時,便可從塘內篩選個頭大的魚種放入大塘飼養,個頭小的魚種仍留在小塘內進行強化培育,使魚種生長平衡,規格一致。這就避免在養殖過程中大魚吃小魚的現象,從而有效地提高魚苗的成活率和單位產量。

提倡鯰魚越冬。

秋季捕魚時,除大魚出售外,可將部分成魚移入深水池越冬(塘上搭尼龍大棚),賣早春魚;這樣既可解決旺季鯰魚銷售難的問題,又可延長鮮魚供應時間,且魚價可成倍提高,真是一舉兩得。

注意事項

鯰魚是淡水魚的優良品種,但它的缺點是耐寒性差,當水溫降至7℃以下時容易凍死,冬季注意保溫 。

鯰魚兇猛貪食,

在投餌時往往大魚先搶食,小魚容易缺食,注意大小魚分開飼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