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魚飼養溫度 帶你瞭解龍魚的飼養溫度

龍魚飼養溫度,水溫對觀賞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我們對飼養溫度不夠重視,很有可能對它們的健康造成很大影響。對此大家是否知道龍魚最佳的飼養溫度呢?龍魚的飼養又是怎麼樣的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龍魚飼養環境

熱帶魚適宜的水溫熱帶魚生活在水溫應以20-30度為宜。但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是有差異的,如孔雀魚、劍尾魚可以忍耐10度左右的低溫;而五彩神仙魚、虎皮魚等在低於18度時便會死亡。但水溫也不宜過高,水溫過高水中菌類便會大量繁殖,魚病就會增加。所以要飼養好熱帶魚,就必須控制好水溫,使之適合熱帶魚的生長。大多數熱帶魚的生長水溫以20-24度為宜;繁殖水溫以25-28度為宜,晝夜溫差不應超過4度,否則就會影響熱帶魚的生長。繁殖時的水溫應保持恒定,

這樣會更有利於親魚的生產,魚卵的孵化和幼魚的生長。

水質過濾方法

龍魚幼魚體形過大所以不太合適養在水草箱裡。魚缸大那麼過濾的問題就比較突出了。適用于龍魚養殖的過濾系統主要有上部篩檢程式、外置式篩檢程式、上部+抽水沙層式篩檢程式、溢流式篩檢程式幾種。但要注意的是在佈置龍魚箱的時候你應該考慮佈置一個揚水馬達(衝浪泵)這樣做的好處極大:

可以形成強力的水流、

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更加重要的是可以使龍魚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以維持魚體的優美體形、

也很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龍魚翻腮,發生翻腮時可以對翻腮進行修剪,在復原期使用揚水馬達可以促使生長中的腮翼平順。

龍魚怎麼養水

首先對準備放魚的魚缸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

然後可以注入新鮮的自來水,在注入水後由於一般的自來水含有氯氣,所以必須對水質進行必要的處理。可以打開缸內水泵進行水迴圈,這個時候只開迴圈泵即可,這樣是使水質中的氯氣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揮發掉,一般開兩天即可。接下來就可以加入適當的水質穩定劑,以消除水質的有毒雜質,這個時候迴圈泵必須繼續工作。同時提高水溫到28度,半天後就可以加入適量的硝化細菌,這個時候打開魚缸中的全部過濾設備,連你的燈光也要打開。加入的硝化細菌量可以看說明提示加入。加入後把溫度提高到30度,馬上就可以放魚了。

開缸後的一段時間,有水質混濁的現象發生,

不必擔心。隨著你的篩檢程式中的培菌床上的硝化細菌的大量繁殖硝化細菌飽和後,你的魚缸水質會變得讓你很高興。就是20來天不換水,水質也很好。但是這裡有一個條件,就是要取決於你的篩檢程式的效率如何,是否可以跟得上你的魚每天的排泄量的多少。開缸期間加入幾條便宜活潑皮實一點的魚進行闖缸,如果幾天下來還是很活潑,那就確實證明沒事了,開始養魚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