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鯰魚喜歡吃什麼 一般它以浮游生物為食

鯰魚喜歡吃什麼,鯰魚是一種很貪吃的觀賞魚,一般情況它們的食物都是以浮游生物、小型魚、蝦為主。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餵養它們呢?它們最喜歡的食物又是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鯰魚的飲食,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鯰魚吃什麼食物

鯰魚為肉食性魚類,捕食物件多為小型魚類,如餐條、鯽魚、鰕虎魚、麥穗魚、鯉魚、泥鰍等,也吃蝦類和水生昆蟲,以吞食為主,牙齒的作用主要是防止食物逃脫。

鯰魚很貪食,500克左右的幼魚便大量吞食鯽魚、鯉魚等,適宜生活在水溫20~25℃水域,普遍的體上沒有鱗,身體表面多黏液,有扁平的頭和大口,上下頜共有四根鬍鬚,上長下短,利用此須能辨別出味道。

鯰魚幼魚以浮游動物、軟體動物為食,其中水生昆蟲的幼蟲和蝦類是它的美味佳餚。

鯰魚愛吃什麼食物

鯰魚幼魚以浮游動物、軟體動物為食,其中水生昆蟲的幼蟲和蝦類是它的美味佳餚。

鯰魚的餵養方法:

合理投喂餌料

鯰魚屬雜食性魚類,性貪食,因此要正確掌握投飼量,做到塘內有多少魚投多少料,防止盲目投餌。同時,要實行分點投喂,撒餌均勻,少量多餐,投足喂飽,防止饑飽不均,而出現兩極分化現象。同時,在魚苗培育初期,應以動物性飼料為主,進行強化培育,隨著魚體生長,逐步轉投一些植物性飼料,做到動植物飼料相結合。日投餌量應控制在魚體總重量的5~8%左右,每隔1周或半個月須調整1次投喂量,使投餌量更趨合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