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洗澡時的6項注意

愛美是狗狗的天性,貴賓犬可是大家公認的萬人迷。瞧它那一身松松蓬蓬的毛髮,把全世界用來形容優雅、迷人的詞語用在它身上也不為過。

洗澡美容是貴賓寶寶保持美麗容顏的強而有力的武器,怎麼給貴賓寶寶洗澡?

第一,洗澡前一定先梳理被毛,這樣可將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梳理時,為了減少狗的疼痛感,可以一手握住毛根,另一隻手梳理。

第二,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冬天以37℃為宜,水過冷或過熱,都會對狗狗的毛囊造成不利影響。

第三,洗澡時一定要防止洗毛劑梳到狗的眼睛和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讓洗毛劑留在它身上,這樣會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症。

第四,洗澡應在下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由於洗澡後會除去被毛上不少的油脂,所以切忌將洗澡後的犬放在陽光下曬乾。

第五,洗澡不能太頻繁。頻繁洗澡會將用於保護被毛和皮膚的油脂層洗掉,可能會引起皮膚疾病,也會使毛髮乾燥分叉。

第六,給狗狗洗完澡後,一定把狗狗的毛吹幹,梳理好。否則,狗狗的毛將會打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